>>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春节 -> 年的味道
贺兰县超市进村,让农民消费升级,从米面油肉到海鲜、坚果、新鲜水果——
老乡们的“购物篮”不一样了
2020-01-23 12:57:27   
2020-01-23 12:57:27    来源:银川日报

  近日,贺兰县南梁台子隆源村村民高玉家里家外忙活不停,春节到了,两个女儿也从外地归家陪她过春节,为了让女儿们吃好,高玉不停地从集市、超市里搬回各种年货。

  正当城里人忙碌地穿梭在各个超市、卖场采买年货的同时,老乡们的购物方式也发生着变化。“现在买东西方便,村上就有超市,日常生活用品都能买上,要买更多的话,骑电动车20分钟就到大一点的集市上和超市去买。”高玉告诉记者。除了隆源村,近年来随着农村超市和大卖场的开门迎客,老乡们的“购物篮”里从过去的米面油肉等年货,也新增了海鲜、坚果及各种新鲜水果,集市和超市为他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选择空间。

  1月21日早晨8点钟,位于贺兰县金贵镇农村集市上的瀚海蓝星百货工厂大卖场一开门,就迎来了周边乡镇村社的老百姓进门消费。从米面粮油干货糖果到服装服饰日用百货,乡亲们在琳琅满目的各类展示区驻足逗留,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商品。

  “以前的顾客大多买的是一些中低端的商品,现在像开心果、巴达木,还有虾尾卖得就比较多,好多顾客都喜欢采购这些高端的食材。”从事商业销售多年的瀚海蓝星百货工厂大卖场店长吴静告诉记者,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已经上了一个台阶。

  过去贺兰县各个乡镇没有上规模的超市和大卖场,老百姓购物的途径除了乘车到贺兰县城和银川市区消费外,更多的是习惯在农村集市上购物,而隔三差五才有的农村集市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乡亲们购物需求。如今,贺兰县所有的乡镇都实现了超市和大卖场全覆盖,满足了农村老百姓“买买买”的愿望。

  “以前遇到集了才能买到东西,现在方便得很,随时随地都可以过来买,卖的东西质量又好,服务员也是笑口常开,让人感觉很舒心。”在超市购物的村民吴小燕说道。村民张瑞丽也表示:“超市东西比较齐全,不像以前要逢上赶集才能买回去囤着,有些食物放久了也不新鲜。”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维护农村消费者的权益,贺兰县持续加强对农村超市和大卖场的食品安全、商品质量、销售价格和计量称重等方面的监管工作,确保农村老百姓的消费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记者 梁小雨 马军)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