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字头条

陈宏到扁担沟镇同利村走访脱贫户

2022-08-09 19:13:17   来源:多彩利通

  8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深入扁担沟镇同利村,就脱贫户的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09191213.jpg

  陈宏随机走访脱贫户,与他们交流,详细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干部帮扶、家庭成员就学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并要求帮扶单位、镇村两级干部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在脱贫户马文强家中,陈宏详细了解马文强一家人主要收入来源,并对家庭成员务工收入、政策性收入等仔细核算。陈宏强调,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积极跟踪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帮助他们拓宽收入渠道、算好账,积极引导群众创业、就业,不断激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

  陈宏强调,要压实“四级包抓”工作责任,包抓领导、帮扶单位、责任人要定期入户走访,及时掌握群众的家庭情况,要紧盯脱贫人口和防返贫监测户,聚焦突出问题,着力解决脱贫户因病、因学致困返贫问题,及时落实综合保障政策,实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同时要以产业发展带动和促进脱贫户增收,全面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以更积极主动的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区领导马泽新参加走访。(利通区委宣传部)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