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字头条

利通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2022-08-10 19:20:14   来源:多彩利通

  8月8日晚,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区五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及2022上半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0190531.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积极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全面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主线,高标准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十进”活动,积极培育工作抓手和优质品牌,全力推动利通区第九小学、金星镇裕西社区等精品示范点创建活动,不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奋战200日”行动,坚决打好“七大战役”,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和扩大内需、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要着力优化城镇布局,根据各乡镇资源禀赋,推动重点打造工业重镇、奶业大镇、物流强镇、旅游名镇、汽车小镇、商贸集镇、康养新镇等特色产业镇,加快形成特色鲜明、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特色城镇发展格局。要着力做强城镇经济,充分发挥“引客入利”促消费13条等政策效应,不断释放特色街区、“夜经济”商圈消费动能,全力做好牛家坊、白寺滩、新华桥等133个民宿运营,扎实推进牛家坊民俗文化村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东塔寺乡石佛寺村早茶文化体验中心等文旅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味在利通”知名度,更好地集聚人气、带动城镇经济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前还进行了学法,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利通区委宣传部)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