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利通动态

邵天平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暨农村新建公厕运维管理工作

2022-06-23 19:32: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22日上午,利通区政府副区长邵天平一行对利通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暨公厕运维管理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23193108.png

  调研组先后深入金星镇雅园小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三中资源垃圾分拣站、马莲渠乡杨渠村、巴浪湖农场新建中转站及部分公厕现场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环卫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进一步了解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暨公厕运维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突出“党建引领,传承精神,建功环卫”党建品牌,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在城区采取“撤桶设点、定时定点分类收集”的模式,在农村采取“撤箱入户,上门定时分类收集”的模式,开展垃圾分类。同时利用城区闲置小型转运站打造资源垃圾分拣站9座,引进两家资源垃圾收运和分拣企业,解决利通区资源垃圾中端收运及分拣问题,这样不仅减少了生活垃圾源头量,而且大大提高资源化利用率。

  在调研中,邵天平副区长针对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深化宣传教育,群策群力,为推进垃圾分类营造良好的氛围;要进一步完善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全链条”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利通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