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利通动态

上桥镇牛家坊村:欢歌笑语文艺汇演 党建引领乡风文明

2022-06-23 19:39:41   来源:多彩利通

  阳光灿烂,微风和煦,很多居民晚饭后到广场舞台前,准备欣赏一场高水平文艺演出,欢快的舞蹈点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的两小时里,表演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20623193815.jpg

  今年以来,牛家坊村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充分发挥党建在富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让党建为演奏乡村振兴大戏搭台。党建为富民产业发展搭台,群众腰包鼓起来。该村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展好吃街、植慧谷、桃园农庄等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为人居环境整治搭台,村容村貌美起来。牛家坊村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一现阶段居民最迫切需求、最易有明显成效的事情入手,建立村干部包网格、网格包组、普通党员包户的人居环境整治包保责任机制,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每月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清洁乡村”大扫除活动。同时加强通村路、户院路、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植树造林,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在干净整洁、风景如画的村容村貌润色下,村民的笑容格外甜美。

  党建为移风易俗搭台,文明新风树起来。牛家坊村着力为乡村振兴构筑“乡风文明、民风淳朴、家风良好”的灵魂,让村干部、党员队伍在乡风民风治理中发挥“主心骨”“领头雁”“先锋队”作用。制定包含村风民俗、邻里关系、婚姻家庭等内容的村规民约。开展“六个先锋户”“身边的好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共评选出30余户榜样。成立红白理事会,实行婚丧嫁娶待客报备审批制度。家庭和睦、邻里和谐,评选人人报名,户户争取,文明新风吹拂着牛家坊村的广袤大地。

  “牛家坊村一直坚持把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固本之策,将支部建在产业上,让党员群众聚在产业链上,真正做到村民跟着支部转、支部跟着产业转,党员跟着支部上,村民跟着党员干,确保产业项目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村负责人说。(上桥镇)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