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明实践

寄情端午 巧做香囊

2022-06-01 20:10:54   来源:多彩利通

  香囊承载着民族传统文化,也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近日,区图书馆依托国学课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图书馆相关人员将传统节日融入国学之中,带领小读者一起动手制作艾草香囊,用香气怡人的香囊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20601200845.png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向小读者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及端午节的习俗,并带领小读者共同诵读了端午节的相关诗集。馆员向小读者分发了提前准备好的端午香囊DIY手工包,并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现场示范和讲解。随着讲解的深入,小读者和家长们一起制作香囊,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香囊就在大家的巧手中完成了。活动中小读者热情高涨,氛围浓厚,在体验手工活动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知。

  “带着孩子参加制作香囊的活动,给孩子一个学习的机会,让他了解端午节的来源,孩子自己动手做香囊送给亲人,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更有意义。”家长刘芳说。(利通区图书馆)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