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金融在线 -> 热点聚焦
建行宁夏区分行以金融之力纾解小微难题
2022-06-30 21:19:37   
2022-06-30 21:19:37    来源:银川晚报

  受国内外疫情因素影响,当下不少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建行宁夏区分行积极贯彻总分行党委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精准帮扶政策,对疫情形势下小微企业面临的经营、资金等诸多困难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加快贷款运作流程、延期还款等一系列措施,让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以金融之力纾解小微难题,帮企业“挺过去”“转起来”。

  帮企业“挺过去”

  宁夏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长期从事于建筑施工,按时按点为农民工发放工资,是企业主给自己和农民工作出的承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项目施工进度受到影响,企业资金回笼成了问题,建行银行贷款又面临到期还款,这可让企业主陈先生为了难。建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在定时对贷款客户进行回访中,了解到客户资金周转存在困难,第一时间向企业主介绍了建行的贷款延期政策,告知客户操作流程,指导客户申请了延期还款。几分钟的线上操作,缓解了陈先生的焦虑不安。他感激地说:“‘延期还贷’真是‘及时雨’,及时解决了我们经营中的困难!”

  疫情突发,这种困难肯定不是个例,建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对存量客户快速梳理,优先联系贷款即将到期客户,逐个询问客户经营现状,随后又对宁夏某劳务公司、银川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及某个体工商户分别作出贷款延期指导,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像我们这种做小生意的,一个门店就是一家子的收入来源,一个坎过不去影响实在太大了,多亏了建行的好政策,也感谢你们这么优质的服务。”受惠于贷款延期服务的企业主王先生舒展了眉头。

  今年以来,针对因疫情原因确实无法按期归还贷款的企业客户,建行宁夏区分行通过展期或续贷等方式,支持企业渡过难关;面对有特殊业务需求的客户,客户经理也会及时主动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帮企业“挺过去”。

  助企业“转起来”

  宁夏某文化公司是一家主营计算机技能启蒙的培训机构。该客户是小微快贷存量客户,疫情期间的多次停课,打乱了该公司的业务开展,造成流动性资金出现暂时困难,无法按期归还贷款。建行区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与客户联系沟通,主动为客户申请展期。同时,通过微信电话方式,指导客户通过建行“惠懂你”App、手机银行办理一笔普惠贷款业务。“建行主动为我们贷款延期!”资金之忧顺利解决,客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个政策真是及时雨,挺过这三个月就有回款了!”

  建行宁夏区分行积极推广“惠懂你”App及与其配套的“惠助你”“叮咚”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工具,安排所辖网点对公客户经理制定“挖存+拓增”普惠策略,即梳理已有对公客户,通过定期电话回访、到店户户问询的方式,挖掘存量客户需求,介绍普惠相关政策,促进普惠落地精准化,助企业“转起来”。(马婷婷 王向霞)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