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金融在线 -> 文字头条
金融“春雨”润“三农”
黄河银行120亿元春耕“大礼包”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04 11:43:03   
2021-03-04 11:43:03    来源:宁夏日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又逢春耕重要时节,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履行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与时间赛跑,为春耕备播保驾护航,一笔笔金融“甘霖”润泽着大地。

  “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我这90亩地的‘口粮’有保障了。”近日,同心农商行发放的10万元贷款,对同心县丁塘镇南阳村的马明云来说好比雪中送炭。

  马明云是一名种植大户,眼看着到了春播的关键时期,可买种子、买农资的现金却不足。同心农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他提供了10万元春耕专项贷款资金。

  开春以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下达了2021年春耕备耕投放支农贷款120亿元的目标任务,要求各机构及其涉农支行全面有序抓好春耕支农金融服务各项工作。

  为确保春耕备耕信贷资金“不差钱”,黄河农商行紧紧抓住机遇,积极向当地人民银行上报春耕备耕支农资金计划,申请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扶贫再贷款,用足再贷款资金使用规模,充分运用再贷款加大对小微企业、涉农主体和扶贫领域的支持力度,降低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和扶贫领域的融资成本。

  对已脱贫且符合商贷政策的,黄河农商行及时续接办理。通过创新“组合授信”“打包授信”等方式,大力实行多种春耕信贷服务模式。推进财政支农资金与金融信贷相结合,建立“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贷款担保基金”支持农业企业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大力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等农民产权抵押贷款,帮助农户将农村不动资产变成流动的信贷资金。大力开展农业设施、仓储、大型农机具、“动产质押+第三方资产监管+保险”等产权抵押贷款,探索开展“保险+动物活体”抵质押贷款,提升农村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申贷获得率和贷款覆盖面。

  为不耽误农时,该行设立了“春耕支农金融服务专柜”,畅通“春耕支农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的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农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及农户积极实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及时采取展期、续贷等方式支持其开展春耕生产。

  “信用社不但服务好,贷款效率还高,短短一天就把贷款办好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走进海原县九彩乡元套村村民杨军家的牛棚,棚圈宽敞明亮,牛儿个个膘肥体壮。从最初的5头发展到目前的80头牛,杨军已成为全村肉牛养殖规模最大的农户。今年,他计划将养牛规模扩大到300头,成立养牛专业合作社,带领全村更多的人走向致富之路。得知杨军的“牛年大计”,海原农商行李俊支行信贷人员通过实地考察,为其在最短时间提供综合授信贷款100万元,用于扩大肉牛养殖和棚圈扩建。(记者 张瑛)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