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金融在线 -> 文字头条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汇聚各路大咖为企业“会诊” 助推我区企业上市之路
2021-10-18 17:38:19   
2021-10-18 17:38: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宁夏产业腾飞和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和必经之路。政府牵线搭桥,专家‘量身会诊’,企业‘对症用药’,是助跑我区更多企业上市、推进宁夏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务实举措。”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吴琼表示。

  10月12日至15日,该局组织16家自治区重点拟上市企业、各地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考察学习,并邀请上市领域顶级专家、行业大咖召开宁夏企业专场会诊会,为企业“把脉问诊”,从源头上规范企业内控,扫清上市障碍。

1.jpg

  会诊会上,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作了企业介绍并提出上市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来自深交所、证券、会所、律所的10余位专家“开门接诊”,为企业在融资方面遇到的问题给予精心指导。

2.jpg

  “这不是我第一次为宁夏拟上市企业辅导了。春天时,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引进来’我们到宁夏就重点企业改制上市实务进行专题辅导,秋天时,宁夏一行人‘走出去’到巴彦淖尔市考察学习交流上市经验。这种交流互访机制可以帮助企业梳理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找准路径、规避失误,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国都证券副总裁、宁夏企业上市指导委主任委员储钢汉说。

4.jpg

  参会专家涵盖了企业上市的各个环节领域。其中大多数专家是宁夏金融业的“老中医”“老朋友”,他们深悉宁夏企业的主打产品、市场销售、运营管理、上市可行性等情况,能够为拟上市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辅导。

  “每一次与专家交流都收获匪浅。通过他们的科学指导,我们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有了解决的方向和方法。”我区一家拟上市企业财务负责人说,常态化“会诊”机制可以让企业和专家建立稳定联系,及时发现问题,将困难和问题消灭在萌芽里,提升企业上市效率。

3.jpg

  企业上市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近年来,宁夏多家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实现了跨越发展。今年4月13日,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鸣锣上市,宁夏创业板上市实现了零的突破。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2月份已报证监会审核,有望成为“中国枸杞第一股”。目前,全区境内外上市公司16家,总市值2100亿元。全区报辅企业8家,上市后备企业40余家。“十四五”期间,我区将力争新增上市企业5家至10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

0000.jpg

  “上市企业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盯企业需求,我们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搭建平台鼓励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实现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局将紧抓北交所成立机遇,针对我区产业特色和企业需求,举办宁夏九大重点产业领军企业走进北交所暨北京基金对接会,在锚定上市目标的前提下将服务进一步前置,在股权融资阶段为我区企业“赋能”,努力打造更多优质的“宁字号”上市公司。(宁夏日报记者 陈瑶 文/图/视频)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