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父子档、兄弟档、夫妻档、警医档……致敬战“疫“前线的“最强拍档”
2020-02-13 17:37:02   
2020-02-13 17:37: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编者按】在我区阻击疫情的一线,有不少父子兵、亲兄弟、夫妻档、警医卫……他们有着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鼓励,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拍档”。

  阻击疫情“云”夫妻: 你去支援湖北,我在银川守护

mmexport1581517145329.jpg

韩小明和张莉的合影

  “到了湖北,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保重!加油!等着你的胜利消息!”

  2月12日11时10分,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门口,从宁夏第四医院传染病综合防治楼工地匆匆赶来的韩小明,对参加宁夏第三批志愿湖北抗疫医疗队,即将开赴湖北的妻子张莉嘱咐道。

  “工地那么忙,叫你别来,你就不听!”整装完准备出发的张莉看见满头大汗的丈夫,忍不住“抱怨”。

  “放心,不会耽误。再说,也舍不得你!”韩小明开着玩笑,再次说了声,“保重!”

  “你也放心!保重!”张莉简短回复丈夫。

  这短暂的相聚,是韩小明和张莉17天来的第一次见面。而这,还是被单位“逼”来的。

  韩小明是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当天,他正在宁夏夏第四医院施工现场忙碌,得知他的妻子即将赶赴襄阳,公司领导给他“强制”放假两小时,要求他来送行。

  送走张莉,韩小明马上又赶往施工现场,顺便拐到公司库房,拉了一堆安全警示牌赶回工地。“同事们这么辛苦,时间这么紧,这样我也不算白跑一趟。”韩小明说。

  2月4日,宁夏第四医院传染病综合防治楼工程的燃气配套工程由哈纳斯燃气承建后,韩小明便主动请战,“一开始项目协调会是我参加的,这个工作你们谁也别和我抢。公司党委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更要严格要求自己。”

  张莉是自治区人民医院一名护士,疫情暴发后,她一直奋战在防护救治一线。为了不耽误妻子时间,韩小明尽量不主动联系,每天都是眼巴巴等着张莉主动给他打电话、发微信。

  “我们现在只打电话聊微信,都见不了面,用互联网的话说,这叫’云夫妻’。”韩小明开玩笑说。

  随着疫情发展,张莉变得更加繁忙。得知要组建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她便主动向单位请缨,怕丈夫不理解,韩小明却说:“不担心是假的,但这个时候,我怎么会不支持你?安心去吧,你们去支援湖北,我们守护银川,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你能安全回家!”

  张莉出发在即,两人无暇多说,韩小明拿出手机,拍了张合影。照片里,韩小明和张莉的脸被口罩遮去一半,但眼神坚定。(宁夏日报记者 杨超)

mmexport1581517149228.jpg

临出发的张莉

mmexport1581517160885.jpg

在施工现场忙碌的韩小明。(所有照片由韩小明提供)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