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金凤区八项措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2020-02-14 15:41:44   
2020-02-14 15:41:44    来源:银川日报

  2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委组织部获悉,为深入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一线、干在一线,金凤区委组织部出台八项具体措施,对现阶段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提出了更为明确的具体要求。

  坚持在一线建强筑牢“红色堡垒”。把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为星级党组织评定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的党组织优先推荐晋级。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择优向银川市委推荐表彰,区委将适时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持在一线考察和发展党员。对抗击疫情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择优向银川市委推荐表彰,区委将适时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严把质量、慎重考量的基础上,择优缩短培养教育期,研究将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

  坚持在一线培养村(社区)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成效突出的村(社区)干部,已经是村(社区)后备干部的,按照表现实绩可优先补配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任职。对表现突出的党员网格员、公益性岗位等,纳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后备干部重点培养,村(社区)“两委”班子人员空缺时可优先补配。

  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科级干部。把疫情防控表现作为考察识别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对考察中发现的优秀干部形成《金凤区科级干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实表现》,存入干部档案,作为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坚持在一线选拔使用干部。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有关规定进行破格提拔、火线提拔或晋升职级。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及时纳为金凤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对象,进行重点培养。

  坚持在一线关心关爱干部。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有关规定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加强组织关心关怀,及时走访慰问,在疫情稳控后做好调补休假等工作。

  坚持在一线容错免责。对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破除障碍,但因形势严峻等原因工作出现一定失误的,经研究后,予以容错免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履职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视情节给予诫勉、调整岗位、降职免职等处理。

  坚持在一线夯实基础保障。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从本级党费中划拨经费,用于表彰奖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记者 詹思佳)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