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陈学忠: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必须往前冲
2020-02-15 10:38:51   
2020-02-15 10:38:51    来源:银川日报

  2月13日晚,陈学忠忙了一天回到家,急匆匆地扒了几口饭便赶往村口设置的防疫检查点执勤。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对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忙忙碌碌度过一夜,直到第二天早上再和志愿者换班。

  这样的生活已经从1月29日持续至今。作为贺兰县金贵镇金贵村党支部书记,最近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已经成了陈学忠心里最惦记的事情。

  1月27日,金贵村村口就设置了24小时的防疫检查点。“副村长、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志愿者在值守,有人来了就问是不是从外地回来的,乡上卫生院的医生也在检查点上给人测量体温。”陈学忠介绍道。

  这种需要配合的工作也遭遇过抵触。“最开始的时候有些人说从另一个卡点过来时已经登记过、测量过体温了,但是到村上还要再来一遍,嫌麻烦。后来我们慢慢给村民说、给村民宣传,他们也就逐渐适应了。”

  值守时熬过漫漫长夜也不容易,幸好防疫检查点中有村民自发捐献的方便面、饼干、牛奶、饮料等食品。“我们卡点上都是4个人,晚上轮着吃点东西。设卡的时候弄来个活动房,还能换着休息,但也休息不好,累得很。”

  在卡点上值守完,陈学忠也没闲着,他还要到村子里看看。金贵村常住人口有1100余人,前期排查出22名从外省回到村子里的人,居家隔离14天无症状陆续在2月9日之前解除隔离,这让陈学忠心里松了一口气。

  “都好好在家待着,没啥要紧的事情就别出门。”“勤洗手、勤通风,出门记得戴上口罩。”“需要啥东西就说,村上帮你买来。”“万一感觉有点发烧,一定要和村上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假如真的患上了新冠肺炎也免费治疗,再看看宁夏的治愈率,也不要太害怕。”……近些时日,这是陈学忠对村民说得最多的话。

  疫情发生后,金贵村60%左右的村民都没有口罩。陈学忠便想办法从朋友那购买了500个一次性口罩,朋友又捐赠了500个,这1000个口罩全被他捐赠给了村民。“就挨家挨户给他们送过去,也没说是自掏腰包,没啥说的必要。”

  经常在外面跑,陈学忠的家人开玩笑地对他说住到远处去。“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必须往前冲。平常的工作做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党员和群众也都很积极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也推着我必须朝前干。”陈学忠说道。(记者 闫莹)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