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肖悦霞: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20-02-17 17:27:57   
2020-02-17 17:27:57    来源:银川日报

  从中专到大专、本科,再读到硕士,1985年从事教育工作以来,怀着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更新个人的知识储备和教学理念的想法,肖悦霞从未停下她前进的步伐。

  1985年至1994年,肖悦霞在陕西省一所中学工作。1994年至今,她进入银川市第六中学教书育人。工作期间,肖悦霞先后完成了大专、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学习。白天上班、晚上复习,这样的生活没有让她感到辛苦,肖悦霞说她喜欢教师这份职业,喜欢将自己的知识播撒出去换取很多人的进步。直至如今,在假期时她也主动参加培训、不停学习。

  对于学生,肖悦霞不仅会“教”,更会“爱”。多年来,面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她总是尽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一次,正在北京开会的肖悦霞得知一个学生的妈妈身患重病。“这个学生的爸爸已经去世了,只有妈妈一个人抚养孩子,很不容易的。我知道这个消息就感觉特别震惊,赶紧在学校微信群、班主任群和往届的家长群、学生群呼吁为这名学生捐款,最终捐了8万余元。”

  35年来,一直在一线从事教育工作,肖悦霞帮助的学生不计其数:给困难学生买文具、买食物、买书,她的学生中有家庭困难或家中有人生病的情况,她总会尽量提供帮助。“这其实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很多老师都会这么做。”肖悦霞说道。

  获得“最美银川人”称号、被评为“自治区师德标兵”、被聘为“银川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这些荣誉背后,是肖悦霞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身为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然怎么对得起党员的称号。也希望在自己做好的同时,能影响到更多的人。”

  “就是不断接受新的管理方式,接受新的理念,让自己的思维不要僵化。”肖悦霞说道,“一个人不能固步自封,不断学习才能进步,而这也会对教学工作有帮助。”这股子劲头肖悦霞不但用到了自己的身上,也用到了她的工作上。作为银川市第六中学年级主任,她将不断提升自己、把学生教得更好作为不懈的追求。(记者 闫莹)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