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银川市59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冲锋前线
2020-02-17 18:06:08   
2020-02-17 18:06:08    来源:银川日报

  2月14日下午,退役军人王欢来到银川市金凤区李银路疫情防控点,准备上岗执勤,另一边,已经坚守了5个小时的退役军人赵团录缓缓地松了口气,将手中的测温仪器递给王欢,准备交班。

  王欢和赵团录都是金凤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疫情暴发以来,两人不仅捐款捐物,还主动报名参加卡点执勤工作。交接班后,王欢和刚到岗的几位战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始对路口来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毒等常规工作。

  “您从哪儿来?”“要到哪里去?”“有没有接触过从湖北来的人员?”“身体有什么异常情况吗?”这些话,执勤点的退役军人每天要重复几百次,但没有一个人省略过这些工作程序,每一次检查都尽职尽责。

  据金凤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孙斌斌介绍,该卡点每天有30名退役军人义务轮班执勤,从没有人叫苦叫累。“第一天我们通过微信、短信招募退役军人的时候,就有100多人报名,大家都很积极。”孙斌斌说。

  不仅在金凤区,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各界退役军人积极主动请战防控一线,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铿锵誓言。王欢将为新年开工准备的15万元资金捐献出来,联络各地的战友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李嘉帅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4000个口罩免费赠送给社区工作人员、路口执勤人员和居民。范军刚主动申请参加通伏村疫情防控工作,消毒、张贴条幅、高音喇叭宣传、夜间值守,到处活跃着他的身影。邓清组织乡村干部对辖区1100多户居民,实行地毯式摸排,把防疫工作做实做深,不漏人、不漏车、不漏户。

  记者从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自1月25日起,该局利用“银川市退役军人系统工作群”“银川军休”等微信订阅号,以及各县(市)区联络微信群、军休小区公示栏等方式对疫情工作要求、采取应对措施、疫情防控知识等及时进行发布,并积极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

  截至目前,我市6个县(市)区的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59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计1898人积极参与到各个社区、村庄、路口的卡点执勤及各类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市军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赢这场抗疫战。

  2月14日15时左右,在王欢忙着执勤工作的当下,赵团录和几名战友又准备去往另一个“战场”。大年三十至今,他已经组织了25名退役军人加入橄榄绿爱心车队,每天免费接送加班的医护人员和执勤一线的工作人员,平均每天接送85余人次。(记者 梁小雨)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