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彰显出版使命担当
2020-02-17 20:42:08   
2020-02-17 20:42:08    来源:黄河出版传媒集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党委积极行动,彰显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放到了当前工作最重要的位置上,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出版行业作用,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精准提供出版供给,增强战“疫”信心,做好防“疫”大后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集团各基层党委、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员工安危放在心上,把各项防控措施贯通起来、联动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飘扬在员工心里,把党的温暖传递给广大读者,给群众以信心和力量。

  租型图书,广泛发放

  在黄河出版传媒集团的安排下,宁夏人民出版社把紧急租型印制的数万册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组织编写,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著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并配送至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和中卫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再由五市指挥部统筹安排图书发放工作,并优先保障老年人较为集中的社区、村居,帮助公众普及防控知识,为了扩大受众面,黄河出版传媒集团还积极转发该书的电子版,在普及公众常识,提高防控意识及防止社会恐慌等方面发挥有益作用。

11.jpg

  数万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已顺利发放

  编发微文,精准推送

  2月7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筹安排,宁夏医科大学组织编写,宁夏人民出版社负责编辑、设计、制作的应对疫情公众心理调适系列科普文章《防疫,也要防“抑”—— 疫情期间我们应该这样做》(第一期)开始在全网发布,2月11日,第三期也如期发布。简洁的文字、有趣的图片,让读者能够轻松了解专业知识,短短两三天,第一期科普文章就已陆续被宁夏新闻网、宁夏发改委、宁夏日报客户端等250多家区内媒体转发,同时被搜狐新闻、网易手机客户端、澎湃等知名信息平台转发。近期,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公众号还将陆续推出五期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科普文章,为抗疫之战贡献出版人的一份力量。

12.jpg

99.jpg

  各媒体转发

  结合时势,提供出版供给

  1

  集团教材中心积极监督教材承印企业做好教材生产人员的防疫检查和教材的消杀防疫工作,完成了2020春季教材的全部入库工作,确保“课前到书”政治任务的完成,并配合人教社为广大师生提供部编版、人教版各学科课本、教师用书、中职教材等的电子教材下载服务,为宁夏教育教研部门及学校及时推送电子教材下载链接。

1.jpg

  2

  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黄河云课网携手贝壳网全力以赴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统一部署,向全区中小学生免费开放2000多节精品课程。

14.jpg

  3

  宁夏新华书店发行集团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教材教辅发行“两不误”,经过前期细致、务实的安排,截至目前,共计发行1016个品种800万册,1789.44吨,全力保障开学前教材发放到全区中小学学生手中,保障特殊时期“课前到书”工作顺利完成,用实际行动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4.jpg

  4

  阳光出版社积极筹备,在公众号推出《阳光战“疫”》栏目,选取积极向上、情感丰沛,能够舒缓情绪,有助于积极防控疫情的诗歌、文章等,通过邀请孩子们朗诵、制作音频文件等形式为防控疫情鼓劲儿加油。

  5.png

  5

  宁夏黄河期刊传媒(画报社)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宁夏画报微信公众号平台,与各市县宣传部积极联动,每天推送3—4条宁夏各地市县疫情防控一线的最新报道,展现宁夏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画面,截至2月13日,该微信平台已推出32篇系列报道,总浏览量8000余次。

16.jpg

66.jpg

  6

  宁夏黄河文化实业有限公司结合旗下加气站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在对宣传、培训、防控、消毒等各方面工作做好全面准备的基础上,坚守岗位,全力保供,服务往来车辆。

18.jpg

  加气站疫情期间正常营业

  汇聚点滴,奉献爱心

  集团驻韦州镇旧庄村扶贫工作队按照镇党委要求,2月7日到岗上班,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近期,同心韦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旧庄村设立9个卡点严防死守,考虑到天气寒冷,集团党委为旧庄村志愿者捐赠了棉大衣,及时送到志愿者的手中,带去了集团的温暖;宁夏人民出版社迅速反应,召开网络会议,一致决定响应人民工委倡议,向湖北人民出版社捐款2万元,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资产财务战略企划部党支部募集捐款购买25公斤装消毒液11桶,捐赠到吴忠市委宣传部、吴忠市国资委等11家单位在利通区设立的11个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点。截至2月14日,集团参与防控工作基层党组织31个,建立党员先锋岗(服务队)12个,设立检测点25个,参与防控工作党员224人,党员志愿者84人。

1.jpg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樊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