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灵武“三大课堂”激活“疫”线党员教育
2020-02-19 18:11:55   
2020-02-19 18:11:55    来源:银川日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武市坚持疫情防控与党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发挥疫情防控一线、新媒体平台、传统媒介等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在“疫”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活用疫情防控“实践”课堂,激发党员干部战斗力

  疫情防控一线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也是党员教育的实践场。

  入户摸排、卡口登记往来人员信息、线上录入普查结果、宣传科普知识……在灵武市一小区的疫情防控卡点,有一个忙碌的女孩,她叫陆璐,是一名大学生。在这场疫情期间,看到女儿早出晚归,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后,陆璐的父亲陆志宏也深受感染,主动向社区提出了志愿服务的申请。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像这样父女、父子、夫妻乃至全家投入疫情防控的家庭不在少数。在他们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灵武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灵武市已经组建了12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他们都是志愿者。

  据统计,为了活用疫情防控一线“实践”课堂,灵武市已发动5516名党员干部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干在一线、学在一线,既做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又做思想教育的“宣传员”。借助党员深入一线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治宣传、帮扶关爱等时机,同步发挥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必胜信念,科学防控疫情。

  借助新媒体平台,学习一线党员先进事迹

  “王书记,请立刻赶到乡上,有紧急情况。”农历大年三十,灵武市梧桐树乡河忠堡村第一书记王文仁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立即赶赴现场。在查验站,他悬挂临时党支部标志及党旗,整理党员花名册,安排查验工作,同时做好执勤人员后勤保障。

  针对辖区企业多的情况,王文仁制定排查方案,抓住每一个细节,严格执行管控措施,保证每名工人、每个出入人员及车辆管得住、查得着。

  2月5日,银川市委印发《通知》,决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和优异成绩的第一批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1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王文仁就在其中。如今王文仁的事迹已经通过各新媒体平台传播到了千家万户。

  “自疫情以来,借助新媒体平台,我们对抗疫一线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推广学习,比如坚守在一线的老党员王文仁、马海霞等等。”灵武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一线党员的先进事迹,鼓舞了一线党员干部的战“疫”士气。

  巧用传统宣传媒介,搭建“移动”课堂

  “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出动巡回车辆4班次,每班次1小时左右,利用扩音喇叭循环播放。全乡21辆垃圾清运车利用现有资源,安装扩音喇叭,在每日上午和下午两时段收集和转运垃圾的途中循环播放。”白土岗乡党委书记马少华告诉记者,白土岗乡是灵武市的南大门,是重要的交通要道,要想发挥好村级“堡垒”作用,严防死守是关键,这就需要全民动员,让各种政策、法规在群众中入脑入心。

  “每天,我都会打开随声听,听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和各种政策。”白土岗乡火城子村老党员王自进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了让辖区广大党员随时能接受思想教育,及时了解疫情的严峻形势、政府号召、防治措施,确保防疫信息应知尽知,提振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灵武市还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公园广播、应急广播和农村老党员随身听等“大喇叭”,在广场、小区主要进出口、疫情监测点、农村等人员居住密集的场所循环播放。(记者 张碧迁)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