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年近60岁的防疫一线老党员交警计红旗
2020-02-20 22:47:55   
2020-02-20 22:47:55    来源:固原交警

疫情面前
他刚毅坚韧 逆向而行
他的情怀让我们感动
他的力量让我们坚定初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砥砺前行直至胜利!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攻坚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计红旗同志作为一名30余年工龄的老民警,坚决贯彻大队部署安排进入“战时”状态。

  他语气平静而坚定:“现在是我们的国家、民族蒙受灾难的时候,我们的一线民警都在超负荷运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感染风险,义无反顾。作为一名老党员更不应该拉在后面,能战斗在一线的时间也就这有这么几年了,我要珍惜现有的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机会!”

11.png

  走不完的循环路

  计红旗同志常讲,“交警的工作在路上,路畅民安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他是这样讲,更是这样做的。老计同志的生活很简单,勘察事故现场、办理事故案件、检查防疫点过往车辆,无限循环。

2.png

  这次疫情阻击战,作为疫情防疫点的带班民警,计红旗同志深知肩上的责任之重,他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指令、第一时间汇报检查点动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从大年初二到现在,他坚守在一线,多次配合检查点执勤人员拦截、检查、劝返车辆。他说,“危难险重看担当,自己也怕在一线被病毒感染,但是我要让大家知道,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导向。”

3.png

  回不去的避风港

  由于任务繁重,老计同志白天处理日常工作,晚上在疫情检查点值班,连续一周吃住在单位,身患糖尿病多年的他克服这种饮食不规律、睡眠不足的作息时间,阿卡波糖、二甲双胍肠溶片这些降糖药老计都随身携带着。他说,“现在正是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紧要关头,我必须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同志们要是劝他回家,他就爽朗的一笑说,“我天天在一线,很有可能被感染,就不要把危险再带给家人了!”

  一个人感动了一群人,一个人带动了一群人,正是老计同志这种干在前面、冲在前面、舍我其谁的信仰和精神,鼓舞着交警二大队所有同志冲锋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以榜样的力量,以一名老党员的坚守,激励着大家的士气,铆足大家的干劲,保护着辖区的安全,守护着群众的安宁!

5.png

疫情在前 警察不退
这是一个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
老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
这是广大公安交警
对祖国和人民的郑重承诺!
计红旗同志
用自己的忠诚和信仰
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以血肉之躯、砥砺前行
引领着交警二大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不断前行 直至胜利!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