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社区专干赵丽坤:冲在防疫一线才安心
2020-05-08 11:15:33   
2020-05-08 11:15:33    来源:银川晚报

  对网格内410户家庭进行4轮摸底排查、在小区卡口执勤、为辖区的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真的是太忙了!”这是过去几个月的战疫经历,留给贺兰县金河社区综合治理专干赵丽坤最深刻的印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日常需求已经成为赵丽坤的工作常态。一天早上,她正在给一家隔离户打电话,突然听到电话另一侧传来了孩子的哭声。“发生了什么事情?”赵丽坤随口问了一句,而孩子的妈妈说小孩很不舒服,一个塑料的玩具部件卡到鼻孔里面了,正在想办法拿出来。“他们好像没有意识到这个事情的严重性,我一听就觉得特别慌张,感觉都吓懵了。”

  赵丽坤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到了之后,她陪着孩子一同到了医院。其间,赵丽坤一边安慰着焦虑的母亲,一边配合医生将孩子控制住,最终医生用镊子将鼻孔中的异物取出。

  赵丽坤不仅自己守在战疫第一线,也带着儿子一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月中旬至4月中旬,赵丽坤带着儿子一同为居家隔离户送快递、送生活必需品、处理垃圾,或是在社区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他今年六年级,与其在家看电视、玩手机,不如一起跟我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赵丽坤说,12岁的儿子一开始也会喊累,但和她一起工作了几天后,便成了她得力的小帮手。“好几次晚上,我俩一块给隔离户拿快递,有时候会在小区等到天都黑了。经历的事情多了,他也有所改变,以前催好几遍不动,后来我一起床孩子就跟着起床,有很大的进步。这两天儿子还问我有没有要服务的隔离户,他还想再帮忙。”

  孩子的改变让赵丽坤深感欣慰,而她自己仍然在社区忙碌着。尽管从过年到现在没怎么休息,但赵丽坤还是认真地处理着每一项与居民有关的事情,赵丽坤耐心地回答居民的每一个疑问。“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更要冲在一线,这样才会心安。”(记者 闫莹)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