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杨武:铁肩担使命 战“疫”写忠诚
2020-09-21 11:23:07   
2020-09-21 11:23:07    来源:宁夏日报

  “这是荣誉,是激励,更是洗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才不愧对党组织的信任,不愧对人民的重托!”赴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综合业务组组长、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处长杨武感慨道。

  杨武所在的秘书处室,对口联系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1月25日,宁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杨武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报到。这里是宁夏在抗击疫情战场上“中枢”中的“中枢”、“核心”中的“核心”,任务之重、责任之大,不言而喻。

  职责所系,使命所在,冲锋在前,义不容辞!

  从被火速抽调的那一刻起,杨武就以指挥部为家,以办公室为战场,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中。

  公文处理、会议承办、综合协调……杨武把自己变成一个“搜索引擎”,对每一位确诊病例的情况了如指掌,对复产复工复学、医疗物资保障等情况了然于胸,对各类政策要求以及指挥部往来文件了如指掌。

  “面对突如其来的‘病魔大军’,我们每天都要解决无数个‘怎么办’的问题,事情千头万绪,但以人民为中心,就总能找到最优解。真正上了战场,就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真谛。”回忆“大战”之时,杨武仍颇为动容。

  6个月、180天、4300多个小时,杨武拼尽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着抗疫力量。文件的转办,繁杂而细碎,稍不留心就会出现疏漏;讲话稿的起草,既要把握宏观又要详实具体,需要大量的背景资料作注脚;疫情文件的起草,既要精准贯彻中央政策精神,又要追求时间效率,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一线。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关关重要,细心、耐心、责任心,缺一不可。

  杨武这个身材魁梧的汉子,拿出绣花功夫,一丝不苟地投入到工作中,住在指挥部,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是常态,“战况”最吃紧的时候,连续十几个小时咬紧牙关昼夜鏖战。

  这期间,共办理各类文件和批示22759件,制发指挥部及其办公室文件267件,撰写会议纪要55件,承办指挥部全体会等各类会议60多场次,服务领导督查调研22场次,参与起草工作报告、政策文件、领导讲话稿等综合性材料92份,编印文件汇编5册500余篇,有力保障了指挥部的高效顺畅运转。

  长时间超负荷、高强度地完成任务,工作“捋顺”了,杨武却病倒了。

  在医院的日子里,杨武是让医生“头疼”的病人——他每天都在问医护人员:那么多事儿要办,我实在放心不下,到底什么时候能出院啊?

  终于如愿出院后,他没有遵照医嘱回家多休息一天,而是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上。

  他的妻子叹气道:“他怎么就不‘长记性’呢!忘了自己是一直带病工作才导致病情加重住进医院的!”

  3月16日,捷报传来,宁夏战“疫”实现“四个零”目标!面对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杨武依然丝毫不敢松懈,始终坚守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一线,与指挥部同志一道坚守阵地。在工作笔记本扉页上,杨武工整地写下“枕戈待旦听号令,忠诚履职抗疫情”,这既是他在抗疫大战中的真实写照,也是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记者 王溦)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