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柔肩挑重担 巾帼显担当
——记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马海燕
2020-11-06 14:55:08   
2020-11-06 14:55:08    来源:中卫日报

  从除夕夜开始,为了筑牢海原北大门防疫工作基石,她加班加点披星戴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海原县关桥乡党委书记马海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她在工作中戴党徽、亮身份,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作表率,以恪尽职守、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作为乡党委书记的马海燕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关桥乡是进入海原的北大门。疫情防控期间,马书记坚持带领党员干部奋战在第一线,每天都去巡查各村疫情防控值班点、设卡点人员值守、各村人员随访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让值守人员安心工作。晚上回来又和其他党员干部合计疫情防控的难点。”同事李广强说。

  除了召开会议,关桥乡党委、政府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真实情况,部署、协调、抓落实。实行包村领导包村抓,包村干部、村干部划片抓,其他干部包队、包户抓,在全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防控的工作机制。

  同时,关桥乡坚持发动群众力量,公布举报电话,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在马海燕的努力下,关桥乡组成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逐村逐户、挨家挨户进行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摸排管理,责任到人,不漏一户。

  据统计,关桥乡针对疫情防控累计发放宣传单131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90条,张贴宣传海报146张,发放公告300份,制作宣传展板5块、疫情防控监督员袖章153个、疫情防控袖章200个,报送简报信息20篇,通过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村级大喇叭宣传、电子屏循环播放、设立举报电话、微信群转发及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健康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保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关桥乡是交通要道,加上春节返乡人员较多,面对疫情,时间就是生命,处处都是战场。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身作则,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住考验,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马海燕说。(全媒体记者 李洋 马彦军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