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防疫科普
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零星散发病例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您这样做
2020-11-25 10:53:51   
2020-11-25 10:53:51    来源:银川日报

  11月24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提醒。近段时间以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的零星散发病例,多个地区陆续调整为高、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广大市民朋友们,请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一、近14日以来,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银人员,或与高、中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主动报备,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如不能提供的,请配合辖区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并按要求立即进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会被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

  二、如非必要,近期请勿去高、中风险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返程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一定记得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主动向医生告知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记者 沈亚婷)

  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戴口罩

  平时随身携带口罩,适时佩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自觉佩戴口罩。

  ◆勤洗手

  新冠病毒有脂质包膜,难以被水破坏,洗手时需要使用皂液在作用一定时间后,才能起到清除病毒的作用,所以,一定要规范洗手程序。

  ◆咳嗽喷嚏要遮口鼻

  在咳嗽、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他人,用纸巾或弯曲的手肘遮挡口鼻。纸巾或手肘应尽量贴近脸,防止飞沫四溅。

  ◆社交勿忘保持距离

  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尤其要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

  ◆食品卫生千万注意

  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建议使用一次性手套同时戴好口罩;处理和储存食物时,始终遵循生熟分开的原则;接触生鲜食材后要及时洗手,未洗手不触摸眼口鼻;肉蛋海鲜类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