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文字头条
新冠肺炎痊愈者叶先生的遗憾:那些救助我的人,不知他们长什么样
2020-02-20 08:46:22   
2020-02-20 08:46:22    来源:新消息报

  2月11日,经过10天的治疗,银川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叶先生出院了。出院后的他被安排在另一个集中隔离点观察了4天,于2月15日回到家中。当天,叶先生两个大一点的孩子被相关工作人员从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接回家中。17日,他最小的孩子被送回家中。18日,解除医学隔离的妻子也顺利回到家中。至此,一家五口终于团聚,目前仍在居家隔离中。

  A

  吃了顿年夜饭就被家人感染了

  “我怎么也想不到,一大家人吃了顿年夜饭我就被感染了。”叶先生回忆,1月22日,他的哥哥在工作中接触到了武汉返银人员,因为身体暂时没有出现异样,他并不知道自己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冠肺炎。24日是除夕,叶先生一家五口、哥哥一家三口一起去父母家吃了顿年夜饭,大年初一早晨各自回家。“直到1月28日下午,我哥哥身体出现异样,同时也得知此前接触过的那名武汉返银人员已被确诊,于是就去医院做了检查,第二天就确诊了。”叶先生说,哥哥被确诊后,他们一家及父母都被列为密切接触人员并被隔离,30日,全家人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检查,当时他和3个孩子身体并无不适,只有妻子有点咳嗽。31日,叶先生的妻子被确诊,他和孩子则再次被要求去医院隔离观察。 

  2月1日上午,叶先生在相关部门的安排下和孩子一起住进了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当天下午2点左右,胸片结果显示我肺部有被感染的迹象,但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当时我就有些担心,毕竟家里有确诊患者,万一自己确诊了,3个孩子该怎么办?”叶先生说,当晚11点,他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阳性。这意味着自己“中招”了,好在3个孩子经过检测并未被感染。

  B

  心理上的折磨比病毒更甚

  比病毒更可怕的是心理折磨。“从确诊到现在,我没有发烧、不咳嗽也不乏力,所有的无力感都源于心理上的伤痛。我的3个孩子,最大的6岁,最小的当时才45天,我们全家人都在隔离,我怕孩子们没人照顾。我的妻子、父亲、哥哥和小侄女都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他们的病情有没有好转?我的其他家人能不能逃过一劫?”回忆起住院的日子,叶先生连用“糟心”“折磨”“无力”等词汇来形容。 

  不过,在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和疾控中心等部门的帮助下,叶先生的3个孩子被安排住进了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阅海分院的“新家”,并安排了“临时妈妈”——经验丰富的护士来照顾。为了让叶先生和妻子安心接受治疗,医院还建立了微信群,每天有专人拍摄孩子们的照片、视频,让家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护士把孩子们照顾得很周到,看到视频和照片我们心里很安慰,我要好好感谢这些医护人员。”叶先生说。

  C

  等疫情结束我要带孩子去看望那些医护人员

  “确诊后,我被转移到了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住院期间,医生和专家告诉我,对于新冠肺炎患者来说,用药只是辅助,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最重要的。”叶先生告诉记者,“这10天里,医护人员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非常感激,但因为防护规定,他们每次都是全副武装,所以我至今不知道他们都是谁,长什么样,这也是我最遗憾的地方。”叶先生说,在确诊之前,社区、街道、辖区疾控部门的工作人员也积极为他排忧解难,让他很感动。出院回家后,每天还有人上门关心、问候他和家人,他想有机会好好感谢这些人。 

  除此之外,叶先生还有个小小心愿。“回家后的这几天,两个大一点的孩子一直黏着我,还一个劲地嚷嚷着要给照顾他们的阿姨打电话,但都被我和妻子阻止了,我告诉他们,护士阿姨现在特别忙,我们打电话过去只会给她们的工作添乱。”叶先生说,等疫情结束后,他会带着3个孩子去看望照顾过他们的医护人员。(记者  李奕辰)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