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文字头条
相约下一个樱花盛开的春天
2020-03-28 07:58:04   
2020-03-28 07:58:04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5日晚,宁夏第五批、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一个多月的武汉之行有太多的难忘和感动,一直激励着我。”作为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卫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景燕心情仍难平复。

  2月21日,我区160多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陈景燕与同事们负责的是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17楼发热5病区。武汉市中心医院是最早收治确诊患者的医院,也是疫情最严重的医院之一。

  “两个多月,武汉的医护同行奋不顾身无畏坚守在救死扶伤最前线,我为英雄的同行深感骄傲。”在这里,已有19年党龄的陈景燕像她心目中的英雄一样无畏:担任第五医疗小组组长,带领小组人员完成日常诊疗工作,加强危重病人管理,为病区建立医疗质量登记本,补充并完善质控登记;作为医疗队院感组成员,规范完善院感流程,带领组员按时完成驻地消杀;在全力救治的同时,变着法地宽慰患者,为他们康复鼓劲加油……

  零感染、零复阳、零死亡、零事故、零投诉——陈景燕与战友们一起用这“五个零”交上了一份得来不易的答卷。

  任务圆满完成,终将要与武汉说再见。

  第一次全副武装走进武汉市中心医院17楼5病区,脱掉防护服时的汗流浃背,抢救患者时的提心吊胆,与死神决斗的每一个不眠之夜,患者重获新生的满面泪痕……30多个紧张的日夜在与时间赛跑中逝去,“这一幕幕都仍在眼前,难以忘却”。

  除了惊心动魄,充盈陈景燕心间更多的是无处不在的感动:“英勇的武汉同行给了我足够的勇气;机场、公交车上,不分昼夜忙碌接送医护人员、为援湖北医疗队提供驻地保障的志愿者;每天必经的马家湖大桥上闪烁着‘向援鄂医疗队员致敬’字样的LED屏;可爱的病友们用微信、电话、信件表达他们的感谢,每次听到他们说‘谢谢你们不远千里来救我们’时,我都深深感动着。”

  陈景燕说,当这场疫情把生和死这道残酷的选择题无情地摆在这座城市的每个人面前时,武汉和武汉人民以不放弃,展示了这座英雄城市和人民的坚韧与无畏。

  “我们之所以能在‘前线’安心作战,还因为有家乡社会各界竭尽全力帮助我们关照家里的老人、孩子,为我们想方设法提供各种生活、战斗物资,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武汉正在有序恢复生活秩序,我们奋战的发热5病区也正在进行全面消毒,即将恢复正常医疗秩序,重新成为普通病房。”这是陈景燕与队员们最想看到的场景。“我们相约下一个樱花盛开的春天,再好好去看看这座英雄的城市和城市人民。”(记者 房名名 李晓明)

<p>  患者出院前开心地与陈景燕合影留念。     (照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p>

  患者出院前开心地与陈景燕合影留念。 (照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