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文字头条
这一天,是归家的日子
2020-04-01 21:04:51   
2020-04-01 21:04: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热烈欢迎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向白衣执甲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4月1日,25名援湖北医护人员解除隔离,固原市举行座谈会,以最高礼节致敬天使。

  “你们在战‘疫’一线书写美丽人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六盘儿女的骄傲。”座谈会上,固原市主要领导向医护人员赠鲜花、捐书画、讲话,自始至终站着,以示敬意。

  室外白雪装扮,大地礼赞;室内鲜花飘香,馈赠英雄。

  白衣天使逆行抗疫的故事合着雪花浸润古城。

  “妈妈,妈妈。”当医护人员刘瑞走出隔离区大门,7岁的儿子祁航迅速跑来,抱着刘瑞大哭。

  “儿子不哭,妈妈回来了。”刘瑞抚摸着孩子脸,泪水从脸颊上流下。自春节在单位值班以来,刘瑞从固原到湖北,再从湖北回到固原,两个多月来第一次见家人。

  “妈妈去武汉打新冠病毒。”2月4日,原州区医院选拔5名医护人员组建援湖北医疗队,在赴湖北途中,刘瑞在视频里对在老家3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说。

  春节期间,刘瑞在医院值班,丈夫祁艳兵带着一双儿女回隆德老家过年。刘瑞原计划值班结束后,和家人团聚,却接到援湖北的通知。

  “我正在上班,突然接到通知,顾不上和家人告别。”刘瑞从医院回家收拾行李,又匆匆赶到医院,和其他医护人员汇合后前往银川登机。

  乘车前往银川途中,刘瑞抽空给丈夫打了一个电话,“我去湖北了,你在家照顾好爸妈和孩子,我很快就回来。”

  刘瑞到达湖北,自从进入病区那一刻起,就忙碌起来,她只能通过视频和孩子说话。儿子在视频里看见刘瑞脸上被口罩和护目镜压出的伤痕问“妈妈,你的脸痛吗?”她回答,“只要妈妈能打败新冠病毒,不痛。”

  2月7日,元宵节的前一天晚上,祁艳兵通过手机给刘瑞发来儿子给她写的一封信,信中说“妈妈,你走的时候我哭了,但我以后不会再哭,我要像你一样坚强、勇敢。”

  远在他乡抗击病魔,孤单、担忧、失眠困扰着刘瑞,儿子的信成为刘瑞的精神支柱,每当夜深人静,她感到特别疲倦时,就拿起儿子的信一遍一遍读。

  “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医疗队队员何华刚进家门,5岁的儿子兴奋地扑了过来。桌子上摆放着饭菜,丈夫忙着端茶倒水,父母围着嘘寒问暖。“看着父母和丈夫忙前忙后,我瞬间放松下来。”何华开心地说。

  “在病区工作期间,我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镜片上的雾气形成了小水珠,使工作难度成倍增加,衣服被汗水渗透,每次下班,我们的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深深的痕迹,耳朵被勒得生疼。”座谈会上,马爱民说,在病区工作的日子虽然很苦、很累,当看着舱里那些渴求生命、企盼健康的目光时,所有的困难都不再是困难。当看到同事、朋友、亲人们通过微信发来的问候、鼓励、关心的信息时,“我们的心里暖洋洋的,我们没有理由退缩。”

  “43天的抗疫工作结束了,我们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隔离期满返家时,医疗队员杨艳红表示,“家人”给予他们的关心和厚爱,让她深感医疗人职业的荣耀和可贵,“援湖北的经历,将成为我生命中一次难得宝贵财富。”(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实习生 王雷 文/图)

10.jpg

感动。

3333.jpg

母子相见。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