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文字头条
解除隔离休整,听听他们的“心语心愿”
2020-04-01 20:57:18   
2020-04-01 20:57: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出发时很仓促,没有来得及和家人好好告别,离家快2个月了。马上就要回家了,一定好好补偿妻子和孩子,给他们做饭,做家务,带着一家人去踏青,好好陪陪他们。”3月31日晚,宁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岳轩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兴奋地期待即将和家人团聚的时刻。

  4月1日,宁夏第一批返宁医疗队员解除隔离休整,意味着他们即将回家和家人团聚。医疗队员们近2个月没有和家人见面,心中积蓄了千言万语。解除隔离日期前,虽然每天与家人也能视频聊天,“但还是隔着一层屏幕,我们终于圆满完成任务,后面的时间多多用来补偿给家人。”吴岳轩说。

  对于医疗队员们来说,如果说半个月前的3月17日主题是回家,那么4月1日的主题就是团聚。

  医疗队员马刚利用这段时间,在网上学习了网红番茄鸡蛋面、土豆饼等美食的做法,期待回家给父母、妻子、孩子实际操作。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我想带着家人到宁夏的几个旅游景点散散心,好好补偿一下我不在家这段时间他们的辛劳付出,填补孩子们对我的思念。”马刚说。

  医疗队员杨生平的孩子今年14岁,这段时间在家里通过空中课堂进行学习,在武汉战斗和隔离期间,他也不忘给孩子安顿学习上的事情。“离家这段时间,对妻子、孩子、父母都有亏欠,回家要再抓一抓孩子的学习,也要补上这段时间的亏欠。”杨生平说。

  经历过在武汉的战斗,医疗队员李思雨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感到自己也成长了很多,她最大的心愿是今年“把自己嫁出去”,找对象、谈恋爱、结婚是她给自己今年定下的目标。医疗队员田璐把屋里收拾整齐,拔下充电器,心早就飞回家了。“这段时间我很感动,全国人民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作为中国人特别自豪,作为医护人员我更自豪。”她说。她想尽快见到爸爸妈妈,吃他们做的饭菜,说一说心里话。

  “在武汉的战斗是我一生中难忘的宝贵经历,经过这段时间的休整,我也在回忆、思考、整理在武汉期间的工作和个人感悟,成熟后会形成文章,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在武汉期间的工作。”医疗队员张曹深有感触。隔离期间,张曹继续进行业务学习,并做好返回工作岗位的准备,“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过去如此,今后也定会一直如此。”他说。(宁夏日报记者 张贺 文/图)

微信图片_20200401131246.jpg

4月1日中午,吴岳轩收整行李准备回家。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