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观察评论
疫情防控下需做好心理疏导
2021-01-20 10:36:48   
2021-01-20 10:36:48    来源:银川晚报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对公众生命健康的威胁,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心理状态,以心理健康服务疏导居民情绪,用人文关怀抚慰一线防疫工作者,有利于形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即日起,银川市兴庆区将重新开通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热线,由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心理疏导服务,服务对象为密切接触被集中隔离人员、外地来银被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防疫一线医护人员、防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等。

  人在面临突发性危机时,产生焦虑和恐慌是一种心理应激反应。随着当前疫情防控不断升级,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管理方式,普通居民出现不良情绪在所难免。与此同时,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除了面对长时间快节奏、超负荷的工作状态,还要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对家人的愧疚、担心防控不力被问责等等,强大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这一群体也亟待情绪安抚和心理关怀。

  处在疫情防控高压之下的每个社会成员,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担忧、焦虑和恐慌,但想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离不开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和科学理性的认知,因此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显得尤为必要。

  一方面,通过心理上的疏导缓解各类人群的不良情绪,及时干预心理危机,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提升普通民众对防疫的科学认知,有利于培养全社会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防疫抗疫的信心,让大家更加理性的配合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给予一线防疫工作者更多的人文关怀,让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感受到更多温暖,方能保障各项防疫工作的落实。

  心理疏导并非小事,而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只有良好的社会心态,才能形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社会氛围。(刘沛昊)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