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清洁城市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2020-02-17 07:29:22   
2020-02-17 07:29:22    来源:宁夏日报

  凌晨4时30分,当人们还在熟睡时,他们开始了一天的城市清扫保洁工作。

  深夜10时,当人们已进入梦乡,他们的身影依然忙碌在路灯下。

  他们,就是固原市908名环卫工人。

  他们,每人每天的清扫保洁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

  今年春节,固原市街头显得格外冷清,然而对于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来说,早出晚归,繁忙一如往常;清扫保洁,工作没有因疫情而有丝毫懈怠。

  “臭味闻多了,就闻不到了。”垃圾填埋场负责人吴伟,从事环卫工作15年,一直和臭味打交道。疫情防控期间,吴伟带领11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加班加点填埋处理垃圾,只为阻断疫情蔓延。

  垃圾填埋场和渗滤液处理厂离市区较远,交通不便,吴伟等人中午不回家,午餐是饼子与榨菜,累了就在折叠床上休息一下。 由于长期在垃圾填埋场这样恶劣的环境中工作,吴伟的咽喉、皮肤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但他和同事始终坚守在岗位。

  环卫工人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疫情防控的工作。

  宁夏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车队队长王佩峰,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阻击一线。20多天里,他都是在凌晨以后回家。2月1日,固原市迎来降雪,为保障道路畅通和车辆、行人安全,王佩峰早早来到作业现场,按照应急预案,安排人员撒布融雪剂,清理积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员及车辆出行。

  疫情当前,固原市环卫工人用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信念维护着城市整洁,努力做到消毒灭菌全方位、街道清扫无死角、垃圾清运快准稳,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他们每天对市内35座中转站、41座公厕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对市内261个街头垃圾桶(箱)开展消毒杀菌作业。34辆垃圾清运车全时段坚守岗位,全天候错时作业,全方位清扫保洁,平均每天处理生活垃圾300多吨。喷雾车对城区主要街道、公共场所、垃圾填埋场、小区进行喷雾消毒,累计消耗消毒液2250公斤。

  疫情防控期间,固原市城市管理局、原州区综合执法局根据疫情情况,及时安排部署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市90多个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奔赴防疫一线,配合政府、社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实行两班或三班制,确保人员车辆登记排查无遗漏、消毒清洁无死角。(记者  剡文鑫)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