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谷雪:让疫情防控 “中枢神经”畅通无阻
2020-06-01 09:49:02   
2020-06-01 09:49:02    来源:宁夏日报

001.jpg

谷雪在工作中。

  5月27日,打开石嘴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工作群,从聊天记录上可以看出,每一项需要及时传达的文件都在群里及时传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接收并回复。

  指挥部犹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脑”,如何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如何在第一时间集集体智慧制定最合乎实际的疫情防控方案,如何将每一个应该传达的要求精准传达到相关单位,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是指挥部工作人员谷雪和同事们必须完美解决的工作。

  “1月下旬,除了指挥部正常开会,我们集大家智慧组建了许多传达各种事项的群。一些地方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也发在群里。”拿起四五本不同时期的疫情防控文件汇编,谷雪说起了当时的忙碌,“正月十五,我刚到家里坐了两个小时后,又跟其他同事一起回到办公室,彻夜落实动态收集和传达工作。”

  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事务繁杂琐碎。谷雪始终绷紧心弦,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尽心协调好每一项工作,确保指挥部信息传达畅通高效,文件制发严密精准。她包月2000分钟的手机通话时间不到一周就用完了。

  “为做好工作,指挥部里的每一个人都是‘5+2’和‘白+黑’。”谈起当时大家的拼劲,谷雪的同事说,“连续工作一个月,我们每天平均工作达16个小时以上。”

  3月6日,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日子,谷雪在忙碌大半个月后回了一趟家。“父亲在外地工作,每年春节是屈指可数的家庭团圆日,当我回到家取换洗衣服时,都不敢看父亲的眼睛。取完东西,赶紧“逃”了出来。”谷雪说,为了做好工作,也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之前没跟父亲说过自己多久能回家,每次家人问起来,就发一条“我很好,勿念”的短信搪塞过去。

  数据显示,自1月24日到4月初,谷雪和同事们先后参与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例会等相关会议49次,参与制定市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4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文件19件、指挥部办公室文件45件、其他文件40件,工作汇报4篇、公告8期、公示5期、通告2期、信息简报8期。

  谷雪的办公桌上和书柜里,摆满了她汇编、处理的各类文件。其中,1月下旬至4月初,自治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来文150余件,石嘴山市直属部门及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的请示类文件250余件。

  “指挥部的指令保证石嘴山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密切配合,及时作为,不能有半点差池。一想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们在处理比我更辛苦、更危险、更复杂的工作时,我就不敢懈怠,有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韧劲和拼劲。”谷雪说。(记者 朱立杨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