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小区门口值守,接送医护人员,高速公路测温——
一家四口抗疫齐上阵
2020-06-03 12:22:05   
2020-06-03 12:22:05    来源:银川日报

  妻子在小区门口守卡点,一守就是60天;丈夫是爱心出租车队的一员,每天早出晚归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小儿子在贺兰山路高速收费站的防疫检查点做志愿者,大儿子则在南绕城高速的防疫检查点值夜班——疫情期间,这一家四口人虽然在不同的岗位上,但却互相影响,互相鼓励,共同在疫情一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玉花:天气严寒挡不住为民服务的心

  1月25日,马玉花主动请缨,先后在长城中路街道、满城街街道,辗转于各个小区防疫一线,每天早出晚归,一直忙到3月31日。

  一二月份的银川气温较低,患有严重风湿的马玉花穿着几层保暖衣裤,脚上套着两双袜子,仍然被冻得瑟瑟发抖。

  尽管如此,她从来没有叫苦叫累,中间休了一天假,她却没闲着,当天花了一下午时间,做了许多凉皮、油饼,给坚守在岗位上的志愿者送了过去。

  “我们的付出能换来居民的真情,我觉得很值得。”马玉花说,在荣华园小区执勤时,一位老人总想去唐徕渠畔锻炼身体,被马玉花阻止后,一开始还出言不逊,后来随着时间推移,老人不仅总是嘱咐她早点回家,还主动要求帮她承担一些工作。

  杨国林:接送医护人员是我的职责

  马玉花的丈夫杨国林是昊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疫情期间,银川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的专项行动,杨国林就是定点接送医护人员的出租车驾驶员之一。

  那段时间里,他每天早晨不到7点就出门了,有时到凌晨才回来,他不仅按时按点接送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上下班,回家途中如果遇到医护人员需要坐车,也会毫不犹豫地先把其送到目的地去。

  免费接送换来了医护人员的谢意,杨国林接送的医护人员中,有的给他带来牛奶、面包、火腿肠等营养早餐,有人给他送来口罩等防疫物资,他惦记着在社区卡口执勤的妻子,又把这些东西转赠给社区。

  杨鑫:大家都在坚守,我也不能退缩

  有父母的榜样在前,马玉花的小儿子杨鑫也毫不逊色。还是一名在校生的他,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在贺兰山路高速收费站的防疫检查点负责为过往的司乘人员量体温、登记信息。

  刚听说儿子要去高速公路的时候,乐观的马玉花夫妻俩也难免担心,马玉花在执勤空闲,不忘打电话过去嘱咐几句:“记得多戴几层口罩,凡事不要太逞强。”然而,回答她的总是儿子急匆匆的声音:“妈,先别说了,我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了。”

  回家后,杨鑫告诉父母,防疫点上的工作人员们都是在同样的环境下值守的,他们不怕,自己作为一名在读的士官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也不能退缩。

  杨鹏:退伍不褪色,当好志愿者

  夫妻俩的大儿子杨鹏,退伍前是大别山英雄连的一名军人,退伍后,他总是把退伍不褪色这句话放在心上,这次疫情期间,已经是一名私企工作人员的他,报名参加了志愿者,还主动请缨去南绕城高速值夜班。

  为了让儿子在高速路口执勤时能吃饱肚子,夫妻俩每天都给他装大包的方便面、面包、饼子等食物,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杨鹏把父母给带的食物,都送给了暂时滞留在高速路口的司机们。

  为了心无旁骛地在检查点执勤,杨鹏把只有两岁的孩子交给妻子照顾,自己每天回去后,都要自我隔离几个小时,才敢去看看女儿。(记者 吴璇)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