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做守护国门忠诚卫士
2020-09-30 14:53:47   
2020-09-30 14:53:47    来源:宁夏日报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党支部书记、总队长俞馨吾:

  9月8日,我有幸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见证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奖章的庄严时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受感动!回顾抗疫工作开展以来的点点滴滴,心情难以平复,我们付出了努力和汗水,组织给予我们最高规格的荣誉,这份荣誉属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区公安民警——人民的“守护蓝”!

  2月26日,全国首例境外输入病例在我区确诊,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陡然增大。全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作为国门的守卫者,听令而动,迅速成立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专班,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大数据支撑下精准防控”的总策略,严格落实“行程前掌控、行程中管控、终程后严控”的要求,第一时间摸清200多万持证人员的底数、认真梳理每日从全国所有口岸入境人员信息、每日所有入境来宁人员的信息,精准预警、精准推送3万余条各类数据,为领导决策、卡点查控、社区管控、形成闭环管理提供有力支撑。6418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无一漏管失控,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三个没有发生”。其间,陈润儿书记、咸辉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多次亲临专班、卡口、社区慰问指导,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在国际疫情发生变化、国内疫情防控政策不断调整的过程中,我们及时跟进、调整工作重点、防范风险点,重点关注缅甸等接壤国家的非法出入境人员,与边境地区有关部门建立协作机制,深挖扩线、合成作战、举报奖励、依法打击、形成震慑,查处197名非法出入境人员,有力防范了非法出入境人员给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带来的风险隐患。

  疫情就是警情,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是和平年代人民警察的天职,全体参战的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奋勇当先,舍小家顾大家,全员在岗、全时在位,“五加二、白加黑”是常态,“没周末、没假日”成惯例,200多个日日夜夜,大家主动担当、变压力为动力,把打赢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用实际行动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践行在抗疫工作最前线。

  出入有境,病毒无境。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作为“守护蓝”的一员,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筹部署下,慎终如始,不麻痹、不松劲、不厌战,把好国门,守好家门。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俞馨吾发言。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