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阻击疫情 守护家园
愿倾我智 共护安澜
——疫情阻击战宁夏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02-13 07:18:10   
2020-02-13 07:18:10    来源:宁夏日报

  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我区展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治区政协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急行动起来,发出动员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动员令之下,自治区政协委员无惧风险、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

  抗“疫”前线颗颗滚烫的心在坚守

  用生命赴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医药卫生界委员放弃假期,在最前线的地方、最困难的地方、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进行战斗,用生命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

  2月4日晚,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中伟,作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承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带队副队长,率领医疗队员们正式出发驰援湖北。目前,陈中伟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担任医务部部长,他忘不了上岗第一天的情形。

  电话里,陈中伟告诉记者:“武汉的同行们,见到宁夏援助湖北的医疗队,眼神中透着亲切。他们不仅帮助我们熟悉工作流程和工作环境,还协助我们开展培训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疗队带来的既是人手,更是信心。“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有来自宁夏、上海、广东等省区市的8支医疗队在工作。目前,已经收治病人近1500人。医护人员将竭尽所能,打赢这场战役!”电话的那一端,陈中伟语气坚定。

  “新冠肺炎患者眼神里流露着对生的渴望。他们期许的眼神是激励医护人员同心协力战役情的动力所在。”自治区政协常委、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副院长童安荣作为宁夏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除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参与治疗与会诊外,还和其他5名中医药专家一起研究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

  愿倾我智,共护安澜。委员们还纷纷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当好一线参谋。他们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宣传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向党委、政府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

  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组织全区农工党心理学专家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区开通“防控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电话”,为心理困惑患者排忧解难。近日,她将名为《加强市场监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蔓延》的社情民意报送全国政协, “我认为,疫情控制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迅速谋划部署,出台国家层面指导意见,强化销售畜禽和野生动物、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环节食品监管、餐饮环节监管和加强消费维权力度五个重点领域监管,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市场安全、群众消费安全。

  目前自治区政协已向全国政协报送33篇疫情相关信息,向自治区党委报送27篇疫情相关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凝心聚力履职担当不负赤子心

  物资“支前”,就是在与病毒赛跑。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百新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宁与贺兰县辖区内几家企业共同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牛奶、汤圆、消毒液等物资共价值14万余元。此外,宁夏百新热力有限公司捐赠爱心款5万元。所有物资及款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干部职工。自治区政协常委、宁夏兴俊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彦聪向盐池县捐款200万元,全力支援当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笔笔捐款、一件件物资,凝聚着众多政协委员的爱心。自治区政协港区委员积极响应号召。郑俊武、李胜帜、蔡德升等委员牵头,许多港区委员慷慨解囊,分别向自治区红十字会和银川市红十字会各捐款15万元。

  自治区政协委员李胜帜是此次捐款的发起人之一。“宁夏早已是我的第二故乡。获悉宁夏有确诊病例的那一刻起,希望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尽力的心情特别急切。”李胜帜坚信,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人民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战。他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宁夏疫情发展情况,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面对疫情,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自治区政协委员柯超前在接到石嘴山市政府紧急需要大量消毒液的援助电话后,立即召集生产技术及相关车间人员,从制定方案、组织生产到使用说明、注意事项等逐一压实责任,从1月29日15时加班加点全力奋战到1月30日凌晨5时,40吨合格的浓度为15%的次氯酸钠原液下线,无偿移交给政府相关部门,有效缓解当地消毒液供应的压力。

  眼下,全区正处于在战“疫”的关键时刻,战斗仍在继续。自治区政协委员们着力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的真情义举仍在继续,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担当的新作为新风采。(记者  高菲)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