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阻击疫情 守护家园
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收到一封信,信里说——
他们是患者的最暖“贴心人”
2020-02-13 07:15:50   
2020-02-13 07:15:50    来源:宁夏日报

  “感谢你们!你们是襄州大地的最美‘逆行者’。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你们发扬悬壶济世精神,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休息,不顾个人安危,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感谢你们!你们是疫情病区的最佳‘守护神’。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克服医疗资源严重紧张、床位极度紧缺的困难,想方设法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为大家竖起一张张病毒隔离伞。你们克服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发扬连续战斗的优良作风,认真给我们开展临床治疗、护理、康复工作,排除每一个隐患,为我们的安全筑起一道道防线,是我们当之无愧的守护神。

  感谢你们!你们是患者的最暖‘贴心人’。隔离病毒,却没有隔离人心。治疗期间,你们竭尽全力为我们提供服务,用有限的资源提供‘五星’的服务,你们辛苦了!”

  这是2月12日,湖北省襄阳市的患者写给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一封信。

  在襄阳的日子里,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和患者之间的感人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宁夏人民医院护师宋薇服务的病区里有位80多岁的老奶奶。老奶奶病情比较严重,刚入院时不和任何人说话,也不好好吃饭,无论谁问话也不回应。队员们没有放弃,竭尽全力精心护理,安慰老人。几天后的一个早上,一进病房,宋薇看到老奶奶竟然露出了笑容。

  老人注视着宋薇,小声说:“老师,我怕你们不要我了。”那一刻,宋薇高兴地热泪盈眶,她拉着老人的手说:“奶奶,我们怎么会不要您呢,只要您乖乖听话配合我们治疗,好好吃饭睡觉,病很快就会好的。我们会一直在您身边陪着您。”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病学中心内科护士王爱芳在襄阳市中医医院开展救援工作,每天早上,她都会关切地问患者“今天早上吃得怎样,身体感觉怎样?”

  每次一见到她,一位老人就说:“姑娘,每次看见你,就想起我家姑娘。你和我姑娘一般大,眼睛、鼻子呀,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王爱芳笑着回应:“阿姨,那我做你的女儿。”

  老人高兴地说:“求之不得,以后我就多了一个女儿了。”她拿起自己的手机对着王爱芳拍照:“这会儿我就把你拍下来。以后要是想念我这个远在宁夏的女儿,就翻出来看看。”

  在老河口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的刘艳红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和小伙伴们查房,看到患者们心态阳光、斗志昂扬,他们都非常开心。“情绪是会传染的,我们要用积极乐观的情绪,去影响患者,安慰患者,让他们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即使穿着厚重闷热的隔离服、戴着被汗水模糊的护目镜,但我相信,我们的眼神,我们的内心,患者一定能感受得到!”

  “这些日子里,每一位队员都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但只要听见患者一句‘感谢’,看到一位患者病情好转,大家就特别振奋,再苦再累也不怕!”宁夏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郝晓明说,“队员们的真心付出赢得了患者的信赖,我们每天都相互鼓励,相互加油,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病魔,迎来春天!”(记者  尚陵彬)

<p>  宋薇和患者在一起。(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p>

宋薇和患者在一起。(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