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社区防疫
东方社区的暖心“外援”
2020-02-13 07:37:53   
2020-02-13 07:37:53    来源:宁夏日报

  “李叔,我今天得去趟超市。”

  “没问题,开始换第二批出入卡了,登记下吧。”

  2月9日一早,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文建小区卡点处,东方社区党员义务110巡逻队队员李天程为两名准备外出的居民登记更换了出入卡。

  这些天,67岁的李天程和巡逻队的其他20多名队员一起,当起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外援”:对进入各小区的居民进行测温,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耐心讲解防疫知识,甚至手把手给社区老年居民示范如何正确使用口罩。

  早在1月28日,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卡点来回奔忙,巡逻队就想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卡点登记等工作,但考虑到队员们的自身安全,东方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瑞雪婉拒了这次申请。两天后,银川市委组织部就积极参与本社区疫情防控发出号召,看到东方社区党委在党员学习交流群的招募后,李天程等巡逻队队员第一时间在群里报了名。

  “作为一名党龄35年的老党员,面对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更应该冲锋在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服务。”李天程说。

  这几天,按照东方社区党委人员的分工,巡逻队年轻在职党员协助社区上门入户,核实居民是否外出等信息,老党员则负责自己所在小区的卡点值班等工作。

  郑艳丽也是巡逻队队员之一,除了负责银河六区的卡点值班外,她还揽下了隔壁安泰花园的执勤。郑艳丽坦言,10天来,关于叮嘱老年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要出门的话,她自己都记不清说了多少遍。面对着诸如不戴口罩,坚持要出门的老年人,她能做的只有一遍遍地耐心劝说。好在家人都比较支持自己,郑艳丽拿起测温枪,笑着说,“一听说社区没有配备测温枪,儿媳妇立刻拿出家里的测温枪,说要捐给社区使用,也算做份贡献。”

  “这些老党员不仅帮执勤‘减负’,还惦记着我们的健康。”李瑞雪告诉记者,几名巡逻队队员当天早上来社区报到时,硬塞给了她2000元现金。原来,看到这些天社区工作人员每到饭点只能拿方便面凑合,队员们便想捐点钱,改善下她们的伙食。

  “他们的心意我们领了,但钱不能收。”李瑞雪说,“按要求,东方社区党委会对这笔捐款进行公示,随后会换个方式把这笔钱退回给老党员们,但他们的这份善意,我们会接受。”(记者  张唯)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