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社区防疫
一个街道的守护与温暖:三百余志愿者“助人”与“自助”
2020-02-14 07:24:13   
2020-02-14 07:24:13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3日上午,王辉、胡仙娥夫妇戴着口罩、穿上红马甲,早早来到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位于轩和苑小区的防疫检查点开始工作。车辆登记、测体温、查看身份证件、对小区常住人口进行信息录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直在小区里忙碌着。

  为抗击疫情,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加强对外来人、车辆的管控,40多名社区党员和居民纷纷走上志愿岗位,协助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王辉、胡仙娥夫妇也是其中一员。

  王辉是一名80后创业者。从农历大年初二开始,他作为南环社区招募的抗击疫情志愿者中的一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体温检测是所有志愿服务岗位中与人接触最密切的工作,王辉没有犹豫,主动请缨。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怕妻子担心,没敢告诉她。”王辉说。可是没多久,早出晚归的他还是“漏了馅”。

  妻子胡仙娥觉察到了不对劲,百般询问之下,王辉才将参加志愿服务的事和盘托出。

  “你做得对,疫情面前,没有谁能独善其身,大家都应该出一把力。作为妻子,我不仅要支持你,而且还要跟你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得知实情的胡仙娥不仅没有责怪丈夫,还作出了让王辉感动不已的决定。

  从那以后,夫妻俩一起上岗,一起值守,为社区群众的健康默默付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今,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辖区10个社区里共有300多名像王辉和胡仙娥一样的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投入到战疫最前线。

  “疫情没有温度,但我们的志愿者用自己最温暖的行动‘筑’起了抵御疫情的高墙。只有战胜疫情,我们的健康才能不受威胁,生活才能恢复正常。”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

  为有效防控疫情,志愿者每天坚守在居民区出入口,配合社区、物业公司对进出小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同时,配合社区、物业公司每天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垃圾桶、楼道、车辆出入口等地进行病毒消杀,防止疾病传播。

  截至目前,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志愿者们共拨打1万余次电话,对6000余人进行了排摸统计;配合社区在各小区内悬挂张贴横幅、《新型冠状病毒温馨提示》《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品1000余份,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5000份。(记者  高菲  文/图)

<p>  疫情防控期间,王辉(右)积极投身社区志愿者活动。</p>

疫情防控期间,王辉(右)积极投身社区志愿者活动。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