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社区防疫
王辉:80后“小巷总理”
2020-04-14 09:52:36   
2020-04-14 09:52:36    来源:吴忠日报

  “王大爷,这是您这几天的生活用品,我给您送来了,还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我!”4月7日 ,给辖区内一位孤寡老人送完生活物资后,利通区金星镇开元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辉不忘细心地安顿。

  开元社区共有18个居民小区。疫情防控期间,80后社区书记王辉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群众当成“家人” ,事无巨细,为群众跑前忙后操心,大家笑称她是年轻的“小巷总理”。

  从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王辉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流动人员多、老旧小区多、管理难度大的现状,合理安排人员分工,自己也投身到卡点值勤、消杀和宣传工作中。 她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每天的工作日志。

  独居老人是社区的重点关爱对象,王辉安排各网格员随时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让独居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到社区干部的贴心服务。“王书记办事有责任心,工作起来特别细致入微。在疫情面前,任何的小事对她来说都是大事,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提起王辉, 居民卢宁喜夸赞道。

  “书记,我们家的马桶堵了,怎么办?” “我的手提电脑在店里,我有很重要的资料需要传,能帮我拿一下吗?” 这样的小事每天都会发生,王辉的电话早已成了居民熟悉的“爱心热线”。她给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嘱咐,疫情当前,打电话成为居民和干部之间重要的沟通方式,保持电话畅通能有效保障群众安心,所以,现阶段做好“话务员”的工作很重要。只要隔离人员有需求,我们就要第一时间想尽一切办法替他们办到、办好。

  特殊时期下的心理疏导显得尤为重要,王辉还成立了暖心陪伴团队,通过建立微信群密切关注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情绪变化,及时疏导他们的紧张情绪。“只要能守护好开元社区全体居民的安全,就是再苦再累,我也无怨无悔。”王辉说。(记者 冯荣)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