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市、县(区)行动
贺兰一中有个送考卷的“编外姐”
2020-03-05 22:06:00   
2020-03-05 22:06: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5日,中国移动宁夏公司贺兰分公司客户经理马丽临时当起快递员,在一天内跑了大半个贺兰县城。起因很简单,贺兰一中的60名高三学生次日要进行模拟考试,老师们却因为要在“空中课堂”授课而分身乏术。马丽知道后,主动请缨,将这60份考卷依次送到每名学生家中。

  一个多月来,她已开始被贺兰县教育局的一些工作人员亲切地唤为“编外姐”。

  疫情发生后,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党委成立的45支党员突击队,先后为3439所学校和教育局提供网络保障,并对有需求的学校实施网络提速与应用系统上云等信息化服务,有力支撑保障了全区110万家庭空中课堂高效顺畅运行。

  马丽就是其中一员。

  早在1月26日,接到宁夏移动贺兰分公司关于免费为所有单位开放云视讯会议功能的通知后,马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向贺兰县教育局及贺兰县30所中小学校进行推介,“这项功能可以让所有学校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情况。”

  3天后,正与家人吃团圆饭的马丽突然接到贺兰县教育局需开通云视讯用于贺兰县教育系统防疫工作部署的紧急电话,便毫不犹豫地与几名同事一起前往贺兰县教育局做好紧急保障任务。“我是教育行业的要客经理,对学校老师比较熟悉,帮助老师在手机上开通云视讯也比较方便。”那几天,有些老师对操作流程不熟悉,只能不停地向马丽“求助”。她便不厌其烦地通过电话、短信和微信,一遍遍地帮老师们梳理并解决问题。

  由于会议需要进行全程跟踪保障,马丽每天都会去贺兰县教育局“报到”,不知不觉,那里成了马丽的第二个工作地点。学校延期开学,课不能停。为保证贺兰县中小学校师生顺利观看“空中课堂”,马丽又主动联系各所学校相关负责人,建立起“空中课堂网络保障群”,24小时在线回答有关宽带、资费、网络等各种疑问。

  “抗‘疫’正值关键,宁夏移动提供的云视讯软终端及‘空中课堂’网络保障为我们开展工作帮了大忙!这些天,马丽一直奔波在各个学校提供服务,太谢谢她了!”贺兰一中总务处教师王建民说起马丽,语气中满是感激。

  2月17日起,贺兰县30个中小学校、近2万名使用移动终端的师生和全区其他师生一起,在“空中课堂”顺利开课。保障网络之余,马丽了解到当地有少数低保、孤儿等特困学生家庭因无力购买合适的线上学习设备,而无法正常进行线上教学,便着急地向贺兰分公司党支部反映情况。很快,贺兰分公司党支部发出倡议并募得16部手机,通过检测、消毒后迅速发放给困难家庭学生,让这些孩子可以同步进行线上学习。

  “我相信,没有抗不过去的困难。”这些天,马丽并非没犹豫过,但每想到大家都在以不同方式坚守抗“疫”,便让她生出更多勇气和责任感,去面对接下来的工作。(记者  张唯)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