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市、县(区)行动
许锐:以“钉钉子”精神筑牢群众生命防线
2020-03-07 22:06:58   
2020-03-07 22:06: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5日23时,春风里带着北方的寒意。

  “小区没有小门,晚上只能用一根钢管挡着,住户进出保安得反复抬放,明天请住建局帮忙安个门。”平罗县城关镇第二片区的包抓领导许锐在丽都家园小区监测点巡查发现问题后,给社区负责人打电话。

  “西华苑小区有11个出入口,管控难度大。必须用铁栅栏临时封堵西苑街南出口,只保留北边1个出口。”

  连续42天,这个穿着运动鞋、“爱挑刺”的包抓领导却很受“疫”线工作人员的欢迎。

  “遇到问题,虽不讲情面,但是个热心肠,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平罗县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马仙说。

  面对疫情,平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锐以“钉钉子”精神紧盯疫情防控每个环节,“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一定要筑牢,不能有一丝疏漏。”许锐说。

  只有身在现场心中才有数

  疫情发生后,许锐负责包抓平罗县城关镇第二片区4个社区29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到平罗县任职不满5个月的“80”后干部,这些小区许锐大部分都不熟悉。前期,他一边熟悉“地形”,一边带着工作人员逐小区发放宣传资料。

  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新利小区西围墙栅栏破损,有人员随意进出。”接到新利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艳的电话,许锐立刻联系平罗县住建局现场办公,5个小时后,破损的栅栏被彩钢板封严。

  一次夜巡时,许锐在丽都嘉园小区监测点闻到了一股烧焦味,仔细查看发现电线老化引燃了帐篷,他赶紧让大家撤到安全位置,并拿起扫帚将火苗扑灭。接下来的3个多小时里,他对29个小区监测点的电线、插线板逐一进行检查,并反复叮嘱用电安全。次日,他包抓的所有小区监测点都新增了灭火设备。

  “只有身在现场心里才有数。”这是许锐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针对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他多方面协调棉帐篷、棉大衣、消毒液送到一线;收到大风降温等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安排加固帐篷;发现小区门口消毒草垫子破烂,立即协调新的替换……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他将一个个漏洞及时填补,防患未然。

  “走心”宣讲更“入心”

  提高群众防护意识一定要跑在疫情前,寓教于乐才能让防护知识深入人心。

  许锐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创排防护知识快板、录制健康防护指引、开设主播说防控,全方位推出接地气的宣传方式。

  一时间,各个小区门口响起了方言防护科普知识、诙谐幽默的快板,使防疫知识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入户调查、协助社区工作的过程中要多发挥宣传特长。”他选出15名宣传部工作人员组建女子先锋队,在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进行防护知识宣传。

  奋斗在战“疫”线上的夫妻档、延长工作时间义务执勤的老师、为居民免费理发的“95后”志愿者……工作期间,他不断挖掘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人物,发动各个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县域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

  疫情防控期间,平罗县在各媒体累计播发新闻286条,汇聚起舆论引导的强大正能量。

  将“钉子”钉实钉牢

  许锐包抓的小区很多都是老旧小区或安置小区,随着复工复产,返乡人员增多,管控压力随之升级。

  “今天回来的12人全是重点省份的,丝毫不能马虎。”他紧盯社区每一个变换的数字。

  关键时刻,只有瞄准目标,一锤锤用力连击,才能把疫情防控的“钉子”钉实钉牢。

  防控工作初期,部分居民对出入小区登记不理解、不支持,登记信息不真实时有发生。对此,许锐出招“居民出入证”,在便民利民的同时有效为一线工作人员“减压”,这一“金点子”很快在全县推广。(记者 李良)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