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市、县(区)行动
盐池县税务局:便民服务不断档
2020-03-08 22:10:30   
2020-03-08 22:10: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6日,在盐池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办税大厅,服务台上几株绿植绿意盎然,令前来办税的群众心情舒爽。不远处自助服务区提供电脑、打印机、纸张,办税者可以在这里填报税单、网上查询。

  虽然受疫情影响,前来办税的群众寥寥无几,但是办税工作人员丝毫不懈怠,认真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疫情期间,我们简化办税流程开通了‘非接触式办税’。”盐池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蒯雨涵说,网上业务量激增。

  前不久盐池县轮肽煤业公司负责人打来电话,想要开具增值税发票,但是领用的发票已经用完了,需要当天与客户转账办结货款。盐池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邮政快递把发票送到对方手中,对方特意在微信留言:你们的服务真是雪中送炭,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盐池县税务局还引进5家涉税专业机构,由聘请的会计师、税务师免费为纳税人进行纳税辅导。在偏远乡镇开设邮政便民代开点8处,打通了税收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了给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2014年到2018年,该局共为小微企业落实税收减免10.28亿元,通过“税联贷”“税易贷”为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搭建桥梁,发放贷款6.36亿元。2014年至今,共为涉农产业减免税收2.07亿元,减免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增值税695万元。

  一系列便民服务不断档的背后,是盐池县税务局多年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育人,强化文明优质服务,全力打造出让群众满意的办税服务的初心使然。

  2017年,该局设立了党内关爱基金,3年来由党员自发捐款5300余元,主要对家庭困难党员进行救助。“每年都能接受救助,虽然钱不多,但是很暖心。”该局眼疾重症患者高海文说。另外对车祸死亡职工马秀华及受重伤的女儿,大家自发捐款8万余元。在疫情期间,干部职工守望相助,为抗疫一线踊跃捐款4.4万元。

  3月2日,盐池县税务局花马池税务分局长罗仙菊打开“小桔灯公益阅读”微信群,给线上小朋友分享观看了雷锋电影片段。由她发起的这项公益活动举办40余期,吸引400多个家庭入群,先后组织2000多人次举行线上线下活动。“通过这项公益活动,给小朋友传递正能量。”罗仙菊说。

  2012年,该局成立了税务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开展上门送爱心、到敬老院送温暖等活动。今年疫情期间,队员、志愿者冲锋上阵,不让人先。

  曾经落后贫穷的杨儿庄村,如今变成了拥有小广场、篮球场、文化站的新乡村。村民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2920元,增长到现在的10900元。“6年来,我局31名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2000余人次,为对口帮扶村投入各类资金82.3万元,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该局党委书记金文涛介绍。

  在德育教育的熏陶下,该局办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连续10年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先后被评为“自治区文明单位”,“文明窗口示范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连续5年纳税人满意度排名位居全区税务系统前列,今年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先进集体称号。(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