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市、县(区)行动
守一道门 护一座城
2021-02-05 11:30:40   
2021-02-05 11:30:40    来源:石嘴山日报

  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正式启动。当日,记者来到大武口区沙湖北高速路口,值班的大武口区交警大队民警宋晨和同事们正在卡口忙碌着,引导车辆和人员进入服务卡点接受防疫查验。

  “如果是宁夏本地区车辆且持有通行绿卡,会让他们正常通行,对于外省人员及车辆都会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再对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进行进一步甄别。”说话间,宋晨拦下一辆山东牌照的货车,驾驶员靠边停车后,来到服务卡点接受防疫查验。

  “请扫描这个二维码出示大数据行程卡。”在宋晨引导下,驾驶员扫码调取了最新的大数据行程卡,进行体温测量,并填写了个人信息登记表。一系列程序完成后,未发现异常才被放行。

  卡口处,人员络绎不绝。宋晨和同事们既要维持现场秩序,又要保证信息登记准确。

  “早晨9点上岗,晚上9点结束,然后由其他同事来守卡,确保24小时不停歇。”宋晨说,这样的工作强度,他和同事早已适应。

  今年31岁的宋晨是银川人,到大武口区交警大队工作仅2年。去年春节,宋晨作为防疫人员,在高速公路卡口防疫值守度过春节。

  回想起去年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宋晨记忆犹新。“大年初二接到命令后,我便立即赶到疫情卡点执勤。工作强度很大,我们需要对每辆车、每个人都进行检查登记,寒风中即使被冻得直打哆嗦,也不能有丝毫懈怠。那段时间,身体很疲惫,情绪也不稳定,但看到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也备受鼓舞。”宋晨说,转眼一年过去了,卡口防疫工作更具人性化,也越来越高效便捷,工作起来信心倍增。

  今年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宋晨仍将坚守在一线,做好城市“守门员”,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说:“作为春运服务检查站及疫情卡点的执勤民警,我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春运和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好人民健康”。

  守一道门,护一座城。像宋晨一样的交警还有很多。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没有人讲困难,人人争着坚守岗位,人人争当先锋,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他们的辛劳和汗水守护着一方平安!(记者 雷梦 实习生 李文婷)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