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隔离区里有朵盛开的“康乃馨”
——记90后护士白银芳
2020-04-07 10:18:24   
2020-04-07 10:18:24    来源:吴忠日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在这个春天里,医生和护士成为这场战“疫”最动人的风景。细心的人们不难发现,在这支大军中,90后已悄悄成为主力。

  疫情期间,红寺堡区人民医院90后护士白银芳像众多“白衣天使”一样,默默地为取得疫情胜利而战斗着。她每天早上起来之后,进行消毒、给隔离人员发放早点、收垃圾,再给他们测体温进行登记。

  今年27岁的白银芳和丈夫王国成都在红寺堡区人民医院工作。疫情发生后,为了不耽搁工作,她和丈夫将两个孩子送到了乡下孩子的奶奶家。谈到自己的孩子,白银芳数度哽咽。50多天没有见到孩子了,她非常想念孩子们,心里盼着疫情快点结束,能早点见到孩子。

  2月份,随着湖北省疫情的加重,在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全国各地的支援队伍陆续奔向武汉。2月20日,白银芳和同事们也接到了红寺堡区人民医院下发的支援武汉的通知。白银芳第一个递交了申请书,随后和19位年轻的护士参加了各种前期培训。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去湖北,白银芳和其他护士毫不犹豫地剪短了长发,做好了奔赴前线的各项准备,只等那一声令下。然而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她们最终没有听到这声命令的下达。“我们院去武汉的微信群里一共有21个人,虽然通知不去武汉了,但大家都没有退群,因为大家都跟我的想法一样,想着如果有什么需要随叫随到。”白银芳说。

  这次疫情对全社会无疑是一场大考,它也考出了这群90后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此次疫情,白银芳家里共有5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白银芳家是医生世家,爷爷是老中医,爸爸是村医,姐夫是解放军医院的医生,弟媳是宁夏中医研究院的医生。“爷爷和爸爸经常教育我,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工作中需要我们有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生活中对人对事也应该是这样,我想这就是我们家的家风。”

  在白银芳值班的办公室里,一束盛开的康乃馨格外惹眼,它是被隔离人员解除隔离时送给白银芳的。这束鲜艳的康乃馨,像是一束五彩的光,照亮了灰暗的隔离点。(记者 张鹏 訾国旗)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