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郝学军:此生无悔“逆行路”
2020-04-08 10:56:54   
2020-04-08 10:56:54    来源:吴忠日报

  阳光灿烂,人间四月天。4月4日,吴忠市15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战“疫”任务,返回家乡。

  “我们3月底回来的时候,看到许多由志愿者和市民组成的迎接队伍,对着我们不断挥手致意。我的手挥得都像只招财猫了。”回到家后的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郝学军笑着说,吴忠人民以最高礼遇迎接他们回家,让医护人员直言受宠若惊。

  “援助期间,我们经受住了考验,感谢市委、市政府送来的生活物资及关心、关爱,这为我们带来了无畏的勇气和抗疫必胜的信心。”郝学军说。

  郝学军和其他14名同事都是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也是宁夏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从1月28日至3月20日,他们先后在襄阳市中心医院、襄州区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救助工作。

  刚到襄阳,郝学军等人经过医院组织的短暂院感培训后,按照专业分别被分配到重症监护室、重症病房、发热隔离病房工作。由于医疗防护物资缺乏,防护服不合身,他们就用胶带封堵,没有防护鞋就有医用垃圾袋代替,没有N95口罩就戴两层普通的防护口罩。每天一个病房都有近20人入住,患者紧张,医护人员忙碌,常常是一个病人的医嘱还没有下完,又来一个患者。大部分患者都会出现焦虑、胸闷、心悸等症状,他们和患者耐心交流,不断解释,让患者加深对疾病的认识,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刚到襄阳的时候,郝学军还是有点压力,毕竟那时候湖北的病人太多了,感染的风险很大。“不过,工作两天后,想法就调整过来了,不再有压力,就像自己平常出诊一样。”郝学军说。

  去支援湖北后,常常听到别人称他们为英雄,郝学军都会感觉不好意思。“我们尽的就是医生的责任,过去的十几年如是,今天也是,和英雄无关。”郝学军说。

  2月22日,郝学军等又接到通知转战襄州区医院工作。一天天、一夜夜……经过大家的努力,襄州区医院连续22天没有新增病例,实现了出院患者零返院、医疗安全零差错、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三零”目标。

  “没想到50多天一下子就过去了,所经历的一切,值得一辈子记忆。现在已经回到家,我将重新走上工作岗位,继续奋斗,时刻铭记‘白衣天使’的使命。”郝学军说。(记者 马一萍)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