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莫静:战“疫”路上收获温暖和感动
2020-06-19 09:06:37   
2020-06-19 09:06:37    来源:中卫日报

  “感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翻开手机,再次看到武汉患者发给自己的信息,莫静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回想43天的抗疫经历,虽然辛苦、煎熬,但每每想起他们的声声感谢,她就觉得所有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今年37岁的莫静是市中医医院脾胃病科护士长,有17年的护理工作经验。疫情暴发时,她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随时待命前往湖北支援。

  2月4日,莫静接到医院出征武汉的通知,匆匆和家人同事告别便前往抗疫“主战场”。为了穿脱防护服方便、降低感染概率,出征前,她义无反顾剪去了长发。

  莫静所在的支援点是武汉东西湖客厅方舱医院,主要为患者采集咽拭子、进行心理疏导、观察生命体征及发放三餐等,工作内容琐碎。

  说起第一次进舱时的感受,莫静记忆犹新:激动、忐忑,更多的是恐惧。但随着与患者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她内心取而代之的是平静和淡定。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头皮、耳后被护目镜勒得生疼,脸部皮肤被口罩磨得红肿破皮……闷热、乏力,尽管如此,莫静依然悉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

  “有时候患者一句话、一个细微的动作都会让我们流下感动的泪。”莫静回忆说,送餐、发药、输液时,经常能听到患者说一些感谢的话,还有患者给她送上感谢信……

  在武汉抗疫的43天里,除了患者给的感动,家中婆婆的一封信也给了她莫大的温暖和力量。婆婆在信中说:“你从容不迫,挺身而出,像海鸥一样勇敢地飞向武汉……你是莫家的好女儿,你是张家的好媳妇,你是丈夫的好妻子,你是女儿的好妈妈……”简洁而贴心的家书背后,是莫静与家人之间浓浓的爱,是家人盼她平安归来的浓浓牵挂。

  在武汉的43天里,我们与武汉人民一起打了一场硬仗、一场胜仗!”莫静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倍加努力,为医疗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全媒体记者 秦亚岚 孙迎春 实习生 范本哲)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