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李娜:驰援武汉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
2020-07-03 10:12:32   
2020-07-03 10:12:32    来源:中卫日报

  娇小的身躯、轻盈的脚步、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是记者初见李娜的第一印象。作为我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中医医院儿科护士长李娜主动请缨,奋勇奔赴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当祖国需要之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是这身白大褂赋予我的责任和使命。”李娜说,疫情发生后,当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奋战在抗“疫”前线,她第一时间递上请战书,收拾好行囊随时待命。

  “我渴望能为湖北出一份力,从医16年,能与前线战友一同并肩战斗,会是我一生中最荣幸的事。”李娜说,在她的坚持下,终于搭上了“逆行”的末班车。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护、照顾患者,她毅然剪去了自己留了近10年的长发。

  李娜的工作地点是武汉市中心医院,该医院因离华南海鲜市场较近,是最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医院之一。每天,除了护理病人外,她还要负责病区的消杀工作。

  支援武汉的日子,李娜每天完成整个工作流程需要9个小时。为了避免上厕所,她不敢喝水;为了更好地照顾病人,从不吃巧克力的她每天逼着自己吃下三块巧克力,以保持体力。她说:“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与病魔战斗,病人也在努力配合治疗,我们都在为生的希望而奋战,这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谈起记忆最深的事时,李娜回忆起曾护理过的36床老奶奶,她因病情过重,身体活动困难,就连简单的洗脸漱口都很艰难。

  但当医护人员为老人擦洗身体时,怕医务人员被感染,老人都会抢着自己擦洗。“老人的动作显得有些缓慢而笨拙,却格外有爱。”李娜说,病人时时为他们着想,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温馨的话语,都让人深受感动。那一刻,看着病区的患者,她就在心里默默鼓劲:我不怕苦,只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患者少受点苦,尽快回家。

  穿上防护服前,她是孩子的妈妈。穿上防护服后,她是冲锋前线的战士。李娜说,在武汉期间,每当和家人视频时,儿子总会用手抓手机屏幕。儿子说:“妈妈,我把你的脸抓花了,你觉得丑就回家了。”听到儿子稚嫩的言语,李娜泪目了。

  从主动请缨到奋战疫情一线,李娜做足准备,毫无畏惧。她说:“我只是换了个战场去工作,到武汉,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能够尽我所学、尽我所能去帮助患者,辛苦,却值得。”(全媒体记者 秦亚岚 孙迎春)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