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徐克炜:争分夺秒救治每一位患者
2020-07-07 10:12:58   
2020-07-07 10:12:58    来源:银川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银川市各大医院先后派出多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的徐克炜,是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之一。

  今年1月27日,徐克炜值完夜班后,接到单位号召大家支援湖北的通知。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徐克炜主动递交请战书,启程驰援湖北。

  徐克炜和同行的医护人员被分到了湖北省宜城市,当时,当地的医疗物资十分短缺。医务工作者每人只有3套防护服,而呼吸机的严重短缺更是给重症患者的治疗带来了很大阻力。“因为我们接触的都是确诊病人,没有呼吸机意味着病房里到处都可能有病毒,存在气溶胶感染的可能,当时确实感觉有些紧张。”徐克炜回忆道。好在,随着宜城市政府以及当地医院防护墙、紫外线灯、空气消毒剂等设备物资的逐步跟上,加上全国各地的捐赠物资到位,防护物资匮乏的问题得到了缓解。

  然而,疫情的迅速发展却令人忧心。“1月28日当天宜城只有70例确诊病例,第二天就增加到了286例,第三天超过了400例,一周后就超过了1000例,发展特别快。”说起当时的抗疫情景,徐克炜依旧历历在目。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工作压力日益增大,徐克炜和同事们争分夺秒地对每一位患者进行诊疗救治。

  在这其中,每一位参加驰援湖北的抗疫医护人员都克服了重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治病救人当中。“同行的一位护士,每天都会给她爸打个电话,结果有一天她打回去是她妈接的电话,说她爸忙着呢。这个护士也没想太多,就去工作了,后来才得知爸爸心梗的消息。她当时非常难过,但还是坚持工作,一天假也没请,我真的很受触动。”说起同事们抗击疫情的事迹,徐克炜记忆犹新。

  他们是第一批去的,却不是第一批撤回的。在湖北53天的经历让徐克炜感触颇深:“我觉得除了生死以外,其他都是小事。刚回来我们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那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想到要善待亲人、善待病人、善待自己。”徐克炜表示,如果病人有需要的话,他会义无反顾地继续冲上去,就像自己当初所做的选择那样。(记者 刘淼 邵云峰)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