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李婷:临时急救场的抗疫“老兵”
2020-07-14 09:48:31   
2020-07-14 09:48:31    来源:银川日报

  李婷是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手术室的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主动请战,不仅是第一批被派往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也是坚持到最后才撤离病区的人。

  “写请战书的时候,我还差3个月就40岁了,选人的条件要求40岁以下,真的是差点就去不了了。”李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退役老兵,当国家有危难的时候,她必须要上。

  2月5日,李婷如愿出征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单位领导拍着她的肩头嘱咐着:“好小伙子,我们的队员就全部交给你啦。”李婷可不是什么“小伙子”,她只是一个从不叫苦累、时刻冲在最前面的“女汉子”。

  “刚到临时急救医院,我就连续工作了48小时,”李婷告诉记者,“在临时急救医院,我作为病区护士长必须要承担外围工作。协调物资、统筹病区、关注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包括处理一系列的突发状况,每天都要屁股不沾凳子地连轴转十几个小时。”尽管如此,她还要给自己额外增加一项工作——帮队员们穿着防护服。“为了大家的安全,我必须帮大家穿好。”李婷说。

  每天,李婷把队员送进清洁区后,都要目送他们走过半污染区,进入污染区。“他们都是些孩子,没有多少经验,这种长达十几天的隔离留观期,很容易造成病人情绪不稳定,我担心他们处理不好。”李婷说。作为一名“老兵”,她经常会守在隔离区门外,随时关注队员的身心状况。

  在李婷手把手的指导下,病区的护理团队全部零感染,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而就在患者清零、医务人员可以一批批返岗时,经验丰富的李婷和另一名同志仍然要坚守阵地,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在这种危难时刻必须站出来。我是当兵出身的,更是一名老党员,必须要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对我来讲,这一生能有这样的一次机会,真的足够了。”李婷坚定地说。

  5月11日,李婷入驻医院后的第92天,终于圆满完成了医疗任务,顺利返回岗位。(兰菁 王少钦)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