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宿冰娥:出征武汉是我最宝贵的一段经历
2020-07-21 10:01:21   
2020-07-21 10:01:21    来源:中卫日报

  “人人都夸赞我是白衣天使,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只是一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对于父母而言,我是没有长大的孩子;对于孩子而言,我是最爱他的母亲。我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所以,我怀着一腔热血和一颗赤子之心站了出来。”作为逆行者的一员,宿冰娥在自己的战“疫”日记上这样写道。

  时针拨回到今年2月。当看到医院发出驰援武汉的倡议书时,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师宿冰娥主动请缨,第一时间交上请战书。“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基本的责任和使命就是救死扶伤,在那种情况下,我觉得自己应该去。”宿冰娥说。

  从事护理工作8年,宿冰娥凭借吃苦耐劳、积极进取的精神,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护士。出发武汉前,她毅然剪去了心爱的长发,跟随我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从2月19日开始到3月25日圆满完成救治任务,36天,宿冰娥每天就是身着这些“武器”与病魔战斗。为患者输液、喂病重患者吃饭,细心照料每一位患者。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得心应手,她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把负责的病房打理得井井有条。除了常规的护理工作外,只要有空,她就会帮患者洗衣服、梳头、拉家常……

  “有患者看着我们帮他们做这做那,常常会感动得掉眼泪,不断说着感谢的话。”宿冰娥说,由于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护目镜,每次为病人翻身对于她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等到病人卧位舒服后,防护服和口罩下全是汗水。

  宿冰娥说,她清晰地记着病房里一位老奶奶对她说的话:“我一定要去一次宁夏,宁夏人的心灵这么美,那个地方肯定也特别美。”

  宿冰娥说,此次支援任务,对她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上夜班。“白天工作忙碌,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当夜深人静时,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漫长。”宿冰娥说,她上夜班的时间是凌晨1点到5点,每次坚持到最后一个小时时,她便会出现呼吸困难、缺氧烦闷、脑袋即将炸裂的感觉。为了坚持下来,每次难受时她都要将头不断往墙上撞击,逼迫自己清醒,继续护理病人。

  36天的抗疫经历,让宿冰娥深切地感受了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感受到人间大爱。她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医务工作者该做的事,却得到了太多的关心和关注,这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全媒体记者 秦亚岚 孙迎春)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