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杨伟:医者的责任给我力量
2020-09-21 11:14:57   
2020-09-21 11:14:57    来源:宁夏日报

  “这次获得表彰既是荣誉,也是激励。我将坚持救死扶伤的医者职责,为更多人的生命健康奋斗,回报国家给予的荣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结束以来,宁夏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负责人杨伟被一种力量激励着。

  今年41岁的杨伟,在治病救人的岗位上已坚守了18个春秋。今年初,他作为宁夏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职业初心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1月26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杨伟第一时间安排科内医护人员到本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急诊等各个岗位,并带领大家学习最新防控知识,反复进行专业培训,为全院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在了解到当时湖北疫情形势后,杨伟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

  2月15日,宁夏派遣第四批医疗队支援湖北武汉,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在4小时内组织了一支由25名医护骨干组成的队伍,杨伟入选并担任队长。

  奔赴一线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抵达武汉后,杨伟所在的医疗队被安排至武汉市体校方舱医院工作,他担任了宁夏医疗队医疗组组长。

  正式入舱前,他主动请缨,连续3天“单枪匹马打头阵”,帮队友们摸清舱内工作要点和风险所在,并分享应对经验。

  结合本医疗队的实际情况,杨伟制定了《宁夏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武汉市体校方舱医院医疗组工作手册》,让医疗组的工作规范有序、有章可循。

  2月27日,宁夏医疗队正式接收患者。杨伟作为方舱医院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对舱内200多位患者的病情讨论、查房,以及拟出院患者筛查,与其他省份专家一起改进了舱内患者诊治流程。作为医疗组组长,他坚持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患者,开展心理疏导,每天细致关注患者的检查信息及病情变化。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积极救治患者的同时,杨伟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兼顾党建工作。在方舱医院,他协助临时党支部结合援湖北抗疫工作实际,开展以“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担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宁夏第四批医疗队中共有56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再添活力。

  3月8日,随着最后1名患者出舱,武汉市体校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宁夏医疗队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员平安凯旋。

  杨伟说,作为一名生命卫士,唯有认真做好工作,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才担负得起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记者 马越)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