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凝聚战“疫”合力 诠释医者担当
2020-09-30 14:48:26   
2020-09-30 14:48:26    来源:宁夏日报

  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主管阚天燕:

  庚子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神州大地,在武汉告急、湖北危机之时,我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纷纷写下请战书。1月28日,第一批队员出征,当时的场面历历在目。我没敢告诉年迈的父母,只叮嘱家人一定不要外出。在机场我代表第一批队员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690多万人民铿锵表态,“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飞机抵达武汉,才知道我们支援襄阳,当时机场空无一人,前往襄阳的高速路戒备森严,空气中处处弥漫着紧张的气息。我们分配到监护病房,我能够感受到大家背后的焦虑和恐惧,他们也是父母,也是孩子……我告诉大家坚决不能感冒,内心强大才是战胜疫情最好的免疫力,要拼尽全力救助患者,同时必须做好自身防护。大家带上仅有的物资,支援12家医院,分别前,我们手牵手围成一个圆,寓意我们要圆圆满满地完成任务,并高声喊出:凝心聚力,襄阳必胜!我们是一起来的,要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倒!

  1月30日,我在微信群里发出“亲爱的战友们,安全第一,请剪掉长发吧”,瞬间7绺长发飘落,镜前隐约可见眼角的泪花,转身英姿飒爽走上战场,中心医院监护室传出:“宁夏医疗队的到来不仅给予我们疫情防控的极大帮助,更是对我们精神上的激励,此刻你们内心激不激动?”“激动!”响亮的回答直击心底!那一刻我深刻感受到作为宁夏医疗队员的自豪。

  病区里住着两位特殊患者,都是聋哑人。一位是危重症、骶尾部二期压疮、呼吸极度费力;另一位患者肺部阴影,还有糖尿病足,传染风险非常大。我第一时间进入隔离区给患者处理伤口,患者一直用他特殊的手势和期盼的眼神向我表达内心的感激。疫情初期,形势严峻,患者数量急剧攀升,大家持续作战不曾休息,查房、护理、抢救、打水、送饭、收垃圾、喷洒消毒,给患者捐吃的、用的,做心理疏导。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不畏艰险,担起使命,果敢逆行!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毫不犹豫写下请战书:疫情不散,我们不退!誓与襄阳人民共进退!我们与襄阳医护团队携手并肩作战,共同克服人员不足、物资紧缺、冬雪严寒、工作时间长、压力大、睡眠差,甚至自身疾病等困难,为“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目标拼尽全力。从第一例出院,到逐渐治愈、清零……最终迎来襄阳的复工复产,我们实现了诺言:一个都没有少!送别启程时,道路两旁挤满了手捧鲜花的襄阳市民,道不尽的感激,流不完的泪水,他们说,谢谢宁夏为襄阳拼过命!

  援鄂抗疫的胜利,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及全区人民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和力量,每一次探望,每一句鼓励,不远千里送来的家乡美食,都让我们心存感激!53天战“疫”路,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升华了对生命、对人生的深切认知和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再续守护健康、守护生命新篇章!

<p>  阚天燕发言。</p>

阚天燕发言。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