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白衣天使
护士李春梅:坚守本地抗疫一线
2020-11-16 10:45:22   
2020-11-16 10:45:22    来源:银川日报

  有这样一群医护人员,他们虽没有远赴抗击疫情的高危地区参与支援,但却坚守在自己的城市,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普儿科副护士长李春梅就是这样一位坚守在银川本地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走进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普儿科病区,记者就看到李春梅急匆匆的身影。正在进行交接班的她,一路小跑,来回穿梭在各个病房。回想起当初接到抗疫消息时的场景,李春梅记忆犹新。李春梅说,2月11日晚上快11点,她突然接到院领导打来的电话,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阅海分院产科大楼计划要建一个银川首个儿童隔离病房,时间紧迫,第二天就要出发。并且需要召集更多医务人员一同参与其中。李春梅立即在工作群里发布了消息,征集大家的意愿,同事们的反应令她十分感动:“大家可以说是一呼百应,好多护士都说愿意去,有的说‘我是党员,我先去。’当时看到那些短信的时候我特别感动。”

  时间紧迫,李春梅要立即出发,孩子正值六年级,是小升初的关键时刻,来不及多想,接到消息的第二天李春梅就带领24位护士投入隔离病房建设。在抗击疫情初期,医疗物资紧缺,李春梅和同事们面临着身体和心理方面的双重考验。回想起当时同事们的艰辛和付出,李春梅十分动容:“大家为省一套防护服,几乎都是坚持工作8个小时再换班,大家确实都很不容易。”

  条件虽然艰苦,但是仅用了两天时间,李春梅和同事们就完成了儿童隔离病房的建设工作。2月13日凌晨,就已经开始接诊第一批小患者。

  儿童患者和成人患者有着极大的不同,需要医护工作者倾注更多的耐心。加上身穿各种防护设备,也给救治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孩子来到陌生的环境里比较紧张,加上我们戴着双层手套,护目镜又容易起雾,抽血、扎针这些工作操作起来要比平时困难,对护士也是很大的挑战。”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大家的生活也都逐渐恢复正常。但当问及如果再次遇到危害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件,是否会坚持当初的选择时,李春梅毫不犹豫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一名老党员,救死扶伤是我的工作职责和本能,这件事情我义不容辞。”(记者 刘淼 刘勇)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