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赤胆铸盾
民警马艺家:疫情过后,我一定娶你!
2020-02-21 10:29:33   
2020-02-21 10:29:33    来源:银川日报

  “亲爱的,咱们的婚礼可能要延期了,我接到了停休通知,要坚守疫情防控岗位……”1月26日晚,当日值班的兴庆区公安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民警马艺家,在接到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命令后,带着深深的歉意,给远在四川成都的未婚妻打去了视频电话,相约推迟婚期,“待疫情过后,我定娶你!”

  27岁的马艺家是解放西街派出所的一名治安民警,为了圆自己儿时的一个警察梦,2018年11月,在家人和未婚妻的大力支持下,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银川市公安局,步入了兴庆公安这个大家庭。

  新春佳节,本是万家灯火、亲人团聚的欢乐时刻。兴庆区公安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民警马艺家也有着自己的人生计划:与自己的未婚妻举行一场甜蜜的婚礼。

  在与未婚妻相识相知的5年里,这个体贴入微的小伙子,无数次想过要给未婚妻一个别出心裁、浪漫的求婚仪式和盛大难忘的婚礼。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

  其实,2019年5月,马艺家就与未婚妻商定好了婚期,但因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阶段,当时负责线索核查的马艺家,第一次向未婚妻提出了推迟婚期。2020年1月26日晚,原本定于大年初四飞往成都订婚的马艺家,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向未婚妻提出了婚礼延期申请,而这次,他们连婚礼酒店都订好了。

  作为女孩,能嫁给自己心爱的人,能得到一场盛大的婚礼是梦寐以求的事情,虽然很无奈,但看着马艺家对公安工作的那一份执着,马艺家的未婚妻不愿看他为难,于是在每天的微信聊天里,不断地鼓励他并督促他,要在防疫工作中保护好自己。告诉他:“我,愿意等!”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马艺家不仅承担着疫情防控检查站驻守、执勤任务,还主动担负起辖区走访、入户工作。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马艺家累计走访2500余户,6500余人。他总是笑着说:“这可是把我去年没走过的路和没爬过的楼梯统统都补上了。”

  2月14日晚的银川,气温大幅下降,连续工作20多天的马艺家,突然身感不适,在测温后发现已发烧至38.4℃,经过医院一系列严格检查后,排除马艺家肺炎的可能性,但还须留院观察。第二天,一想到仍在岗位上战斗的战友们,马艺家心急不已,便每日通过与同事视频通话,来获悉当日的工作进展情况。

  当马艺家的未婚妻得知他入院观察的消息后,担心不已的她,拨通了视频电话,看着憔悴的马艺家默默流下了眼泪,而马艺家看着手机中落泪的她,只说了一句:“待疫情过后,我一定娶你!”(记者 王希政)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